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返乡的行囊|义乌快递员王俊程:把“衣”装进行囊陪伴最久的爱

发布时间: 2019-02-03 13:29: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言:马上就是猪年春节了,在外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是时候回家过年了。他们带着对家人的关怀、回家的期待、满满的收获……还有生活着的这座城市的印记,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赴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团圆。

  临行前,记者走到了返乡的人群中,记录他们的心情,打开他们的行囊,看看他们带了什么年货回家。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东风起,又是一年春。回家过年,是中国人一年中最具仪式感的一趟行程,就像是侯鸟本能的迁徙。不过,相比于动辄几百公里的山高路远,抢票艰难,从事快递员工作的金华人王俊程,却没有如此的遭遇,但他的行囊却塞满了积攒一年的思念。

  2月3日早上,记者来到王俊程家中,他正在对回家的行囊进行最后的收拾。“不好意思,家里有点乱,因为与父母约好了吃中饭,所以我必须在9点前出门。”王俊程已经将家里的东西都基本收拾完毕,近3米长的沙发上,铺满了童装。“金华离义乌比较近,父母也会自行购置年货,所以我比较喜欢给小孩子买衣服。”王俊程说。

  “这件皮衣是我挑的,我比较喜欢潮流,相信茉莉穿起来一定会很酷。”王俊程告诉记者,自己拥有一儿一女,儿子莫可4周岁,女儿茉莉才22个月,在从事快递业之前,曾在家当过专职奶爸,陪着小儿子莫可度过了从婴儿到孩提时代,但对于小女儿茉莉,自己在其婴儿时代却缺少了太多的陪伴。

  “茉莉出生前我已经开始做快递工作,有时工作繁忙,早上6点出门,晚上10点回家。”王俊程说,当时茉莉还在母乳期,晚上回家时,女儿已睡着,早上上班出门,他不忍叫醒女儿。就这样,父女俩常常错过。

  虽然茉莉只能咿咿呀呀,但遇到节假日上值班,王俊程依然会郑重其事地与茉莉说,这是爸爸的工作职责,想爸爸的的话,就让外婆打个电话、发个视频聊一聊。

  2018年8月,莫可回到金华上幼儿园,茉莉也跟着外婆一起回了金华老家。“半年没见到茉莉了,现在小孩长得快,从60CM到90CM感觉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每次买完新衣,王俊程与妻子施艺会有个夫妻间的小比拼,“我们让茉莉和莫可在床上挑,看她是喜欢爸爸挑的还是妈妈挑的。”说起这事,王俊程脸上浮现骄傲的神情,无论是小女儿茉莉还是小儿子莫可,他们更喜欢自己父亲挑选的新衣。

  “家里老人健康,孩子身体好,读书成绩好,就是我最大的新年愿望。”谈及新年理想,王俊程的愿望如同每一个淳朴的百姓一样,家人的健康比一切都重要。

  “莫可知道我们今天回去,昨晚高兴得一晚上没睡。早上打电话过来,说中饭的菜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我们回去。”回家这个词,在这一刻已经是王俊程心中的唯一念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