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何邦明: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

发布时间: 2019-02-11 09:29:5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楼明月 贾献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虽然没有闪亮的履历和显赫的背景,但凭借坚定的信念和奋斗的决心,何邦明带领义乌市春香日用品厂创下多个销售佳绩。他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机会属于每一个有准备的人,只要踏实努力,定能成就一番事业。

  从快递员做起

  高中毕业后,何邦明先在一家快递公司当快递员。快递员不仅是一份体力活,还很考验脑力。每个快递员必须对自己辖区的楼宇情况了如指掌。否则,不但会增加自己的工作量,还会耽误客户的时间。为此,正式上班前,何邦明用一周时间走遍辖区的每栋楼宇,并对住户的情况进行记录和梳理。

  由于岗前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上班第一天,何邦明不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派件任务,还被同事称为“活地图”。“平日里,快递员每天的午餐时间会推迟一到两个小时。到了购物节,快递量更是平时的好几倍,经常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何邦明不敢有丝毫懈怠,面对不同客户,他会细心记住每个人的送件习惯,即便中午吃不上饭,也会先把快递包裹送到客户手上。

  在快递公司工作的5年里,虽然辛苦,但何邦明乐在其中。一方面,通过自己的努力,他每个月都能收获一笔不少的报酬;另一方面,辖区的客户从陌生到熟悉,对他的工作都很满意。每逢过年过节,何邦明都会收到客户的问候和祝福,他觉得特别温暖。

  应聘车间主任

  23岁那年,何邦明辞去快递公司的工作,到义乌一家房地产公司当驾驶员。虽然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好在之前的工作经历让何邦明具备了过硬的驾驶技术,加上年轻、态度诚恳,何邦明顺利入职。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驾驶员,不仅技术要好,还要有敏锐的信息捕捉能力。哪里路况良好、哪里加油便宜、哪里可以临时停靠等信息,何邦明都能及时掌握。因此,他很快就得到公司老总的赞赏。

  3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何邦明又去应聘义乌市春香日用品厂车间主任。为了能应聘成功,他先报了一个管理速成班,又到车间与员工面对面交流,了解员工的需求和工厂生产的实际情况。在最后一轮面试中,何邦明针对生产车间存在的问题,提出从规范车间内部管理和激发员工积极性两个方面进行整改的工作方案,受到面试官们的一致认可。

  事业更上一层楼

  义乌市春香日用品厂创办于1990年,主营浴帽、洗澡巾、沐浴球、沐浴擦背巾等日用品,产品销往全国及欧洲、非洲等。

  在何邦明的带领下,该工厂浴花车间的日产量从1.5万个提高到2万余个,解决了工厂发展的燃眉之急。一年后,他又被提拔为厂长。

  如今,何邦明已成为义乌市春香日用品厂总经理。“金杯银杯不如一个好口碑。”他深知产品品质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始终把产品品质放在首位。通过实现工厂各车间独立生产与管理,不仅产品品质有了保障,整个工厂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也得到明显提升。

  “工厂的订单已排到今年3月,下一步还将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使企业能够长期稳定地发展下去。”何邦明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