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春节看电影成“新年俗” 义乌各大影院成热门地

发布时间: 2019-02-11 15:43: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春节假期,带上一大家子,走进影院看一场贺岁电影,逐渐成为义乌市民过年“新年俗”。义乌影都、时代电影大世界、蓝钻影城、大光明影城等义乌多家影院售票大厅里,随处可见前来买票和等待观影的市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0日,义乌市民约有18万人次走进电影院,其中仅大年初一一天就有近6万人次观影。

  从大年初一开始,《飞驰人生》《疯狂的外星人》《新喜剧之王》《神探蒲松龄》这几部喜剧影片纷纷扎堆春节档,此外上映的还有《流浪地球》《熊出没》《小猪佩奇过大年》,题材涉及搞笑喜剧、科幻冒险、喜剧动画,影片类型丰富多样。多部国产大片同台竞技,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观影。

  今天(2月11日)是年后第一个上班日,记者在义乌影都看到上午来看电影的市民还是络绎不绝,大多以大人小孩组合为主。“每年过年我们都会带着孩子来电影院凑凑热闹,一家人坐在影院整整齐齐看喜剧片,觉得特别幸福,这个习惯我们已经坚持了五年。”带着儿子准备进场看《熊出没·原始时代》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年春节期间电影院都会上映一批贺岁喜剧片,非常适合带着家人一同观看,既团圆又休闲。

  据义乌影都值班经理李友松介绍,虽然目前义乌全市有数十家影院分散了客流,但从大年初一开始,客流量明显翻了好几倍,平均上座率达到60%,在14时-16时、19时-20时30分的春节黄金时段,影院小厅几乎场场爆满。“春节期间我们影院的影片排得是满满当当,影城日均排片达55余场,观影人数达2600余人次,前期《疯狂外星人》比较卖座,但随着口碑发酵,日前《流浪地球》更受大家欢迎,排片占比也由原来的11%上升至目前的35%。”李友松说,从大年初一开始,市民的观影热情一直高涨不退。为此,影院在春节期间加强服务、合理排片,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观影氛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多家影院,发现除了中青年人群外,今年春节还多了不少老年观众。“今天特意带着父母过来看电影,老人家自己出来看电影的机会并不多,趁着春节带他们出来走动走动。”吕女士表示,相比于旅游、KTV唱歌等休闲娱乐方式,看电影更适合年迈的父母。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