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杨庆丰:电影院里过大年,大家开心就好

发布时间: 2019-02-12 09:16: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春节期间,义乌市民除了走亲访友、吃团圆饭外,又多了一项“新年俗”——看电影。在这段时间里,电影院工作人员可谓是异常忙碌。

  杨庆丰是义乌蓝宇影城店长。他说:“春节这几天顾客很多,每天有两三千人来观影,大部分员工都被叫回来加班了,但还是忙不过来。特别是正月初一,整个大厅都站满了人,买票、取票、检票的队排老长了,跟火车站差不多。”

  前晚8点,记者在蓝宇影城看到,售票大厅已聚集了不少人,自助取票机前更是热闹,小卖部也显得有些忙碌,顾客甚至排起了长队。一对年轻父母告诉记者:“儿子、女儿都爱看电影,贺岁片应该还不错,就陪他们来看看。”

  据了解,2019中国电影春节档在正月初一上演“巅峰时刻”:当天总票房突破1.5亿元。近年来,春节档对全年票房的贡献比例不断上升,2012年春节档占比仅为2.51%,2018年该比例已接近10%。今年春节期间,有14部影片集中上映,参演明星有成龙、周星驰等叱咤影坛多年的资深影人,也有宁浩、黄渤等中坚力量,还有肖央、韩寒等新秀。影片类型上,除了喜剧主打外,还有科幻、动画片等。

  据杨庆丰介绍,由于租金等原因,蓝宇影城的电影票价相对较低,春节期间看电影比平时更优惠,会员只需20元一张电影票。蓝宇影城有17个影厅,一场5D电影只需35元,停车也方便。越来越多的市民已将看电影列为春节的一项重要活动。

  36岁的杨庆丰,来自江西,这个春节一直在蓝宇影城上班,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12点,一天工作14个小时。他说,比起环卫工人、交警,自己的工作不算辛苦,只是在春节的时候很想家。“除夕夜没能陪父母,有些遗憾,但能方便大家看电影,我觉得也还值。”

  杨庆丰说,他打算年初八回老家,在家住上十来天再回义乌。“跟有的工作岗位比起来,我还能换个时间段回家陪家人,我觉得还是很幸福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