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男子拔罐被烫伤 医生:孕妇和心脏病患者慎拔罐

发布时间: 2019-02-14 10:16: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季广成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医生,我拔罐时腰部被烫伤,赶紧帮我看看。”昨天上午,53岁的张先生来到义乌稠州医院急诊外科,向接诊医生曹海源求助。检查发现,他的右侧腰部有一块直径约8厘米的烫伤皮肤,属于深Ⅱ度。

  张先生是义乌人,5天前因腰痛到一家理疗场所拔罐,“头一天还没什么感觉,两天后腰部出现疼痛,睡觉都不敢翻身,后来发现拔罐的部位起了水泡,才知道被烫伤了。”

  稠州医院理疗科专家何旭燕介绍,拔罐与针灸一样,都是物理疗法。目前常用的拔罐方法有投火法、闪火法、滴酒法、贴棉法、架火法等。从临床实践看,闪火法相对安全,投火法和滴酒法如果掌握不好容易烫伤皮肤。

  何旭燕提醒:体质过于虚弱者不宜拔罐,因为拔罐中有泻法,反而使虚者更虚,达不到治疗的效果;孕妇、年纪大且患有心脏病者拔罐应慎重,前者容易造成流产,后者受疼痛刺激易诱发心脏疾病发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