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春节后义乌房租涨幅不少

发布时间: 2019-02-15 13:42:26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房东打电话跟我说,今年房租涨价了,去年单间5000元,今年要7500元。看来要搬家了,哪里有合适的吗?”昨天,租住在义乌柳青十区的刘先生发帖求助。“涨个几百元我还是能接受的,现在涨太多了,接受不了,但是因为工作需要,又不能搬得太远。”

  随着外来建设者陆续返回义乌,找一个价廉物美的房子成为他们最关心的事。昨天,记者走访了义乌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后了解到,义乌房租价格相较于春节前,涨幅在5%以上。“我现在租的是两室一厅,一年租金是1.8万元,而刚开始的时候是1.5万元,后来慢慢涨上来了。”在义乌务工已经五年多的田先生说。

  随后,记者在多家房产中介公司遇到了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前年,我第一年租房子,是6000元一年,住了一年后,房东要涨房租,一年涨500元,我住了两年,已经涨了1000元了。”面对房租涨价问题,大部分需要租房的人都表示有点接受不了。“我们都是打工的,工资都没涨,房租却涨了。我们带着小孩在义乌,不租房子也不合适,房东每年都要涨价,这个我觉得不合理。”

  据了解,目前房屋租赁市场迎来节后旺季,一些位置比较偏僻、楼层不太好的房源,特别是室内只有简单装修的,租金相对低一些,比如两室一厅的房源月租金一般在700元左右,而一些精装修、地段好的房源,两室一厅的月租金在1000—1200元。部分位于市中心的好房源,月租金甚至超过1500元。义乌华成房产公司新科店经理陈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外来建设者返程高峰都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旺季,而相比较往年而言,义乌由于老城区大面积拆迁,新建房还未投入使用,大量的拆迁户也需要用租房过渡,所以房租价格上涨是必然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外来建设者会选择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挑选环境、设施设备更好的房源,选择租公寓房住。不过,公寓房在旺季也涨价了。做公寓房租赁生意的金先生有183间房源,截至目前已经租掉了125间。“我们的高峰期是在年后15天左右,一室一厅的房子,今年会有一到两百元的涨幅。”

  据悉,义乌房屋租赁市场旺季会持续1个月左右。业内人士建议,原先已有租房的暂时不推荐换房,因为这两个月是租房价格波动最大的时期,建议等到四月份以后,价格稳定了再换房。如果急需换房的,可以推荐郊区的房源,因为郊区的房租相对比较稳定。此外,春节后房屋租赁市场供不应求,外来建设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电话预约等多渠道方式寻找价廉物美的房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