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猜灯谜 做公益 抓创建 孝子祠社区元宵活动好热闹

发布时间: 2019-02-19 08:4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孝子祠广场大舞台上传来整齐嘹亮的声音,数十位中老年人正在有序排练节目。再往前走是猜灯谜现场,每个高高挂着的红灯笼下,都悬着一张印着灯谜的红纸条。“说它像鸡不是鸡,尾巴长长拖到地,张开尾巴像把扇,花花绿绿真美丽。打一动物……”一个10多岁的小男孩念叨后,马上扯下这张红纸条,兴奋地喊到“孔雀!是孔雀!”

  这是孝子祠社区开展的元宵猜灯谜活动现场。和往年不同的是,除了传统活动外,今年还举行了“和美孝子祠文明庆元宵”孝子祠社区文明创建再出发启动仪式暨“我们的节日”欢乐元宵文艺晚会。

  “整个活动从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白天主要是猜灯谜、开展志愿服务,晚上有文艺表演、创建知识问答等。”孝子祠社区党委书记陈红建介绍,活动期间,除了以“孝”为主题的猜灯谜等娱乐活动外,还有“爱立方”助老、“老兵再出发”“红管家”文明监督等9支志愿服务队授旗、文明创建知识互动问答、文明创建满意度测评及志愿者招募等多项内容。

  近年来,孝子祠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旗帜工程”建设为载体,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挖掘社区资源,注重志愿先行,改善邻里关系,精耕社区治理,社区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居民群众从互不相识到亲如一家,从走进活动到融入社区大家庭,“送一个微笑、给一点帮助”的邻里文化逐步形成,“相亲相爱、互帮互助”的生活场景已成常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