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外国人过中国节 正文

来自乌克兰的安娜:义乌的节日氛围真好!

发布时间: 2019-02-20 10:01: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安娜与朋友开心地穿梭在五彩灯笼中。记者杨霄摄

  “真有趣,我第一次做这个,等比完赛得尝尝自己做的煮出来好不好吃”“你这个做得没我圆,肯定不如我的好吃”……昨天下午,义乌后宅街道金城高尔夫小区活动中心内,一派热闹景象,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汇聚一堂,参加社区举办的元宵节活动,里面还有不少外国朋友的身影,乌克兰姑娘Kira·Ritz(中文名:安娜)就是其中亮眼的一员。

  安娜说,她是受在金城社区工作的一名朋友邀请,带着自己的俄罗斯好友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她刚随丈夫来义乌四个多月,还是第一次感受这种大家一起做传统美食的氛围,十分开心。

  安娜说,她之前在杭州待了5年,在那里和来自东北的丈夫相恋结婚。在杭州的时候,每到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他们也会吃一些传统美食,但除了饺子,其他从未自己动手做过。“东北人爱吃饺子,我老公就很会做,今年在义乌过春节,我们就包了饺子。”

  在现场,安娜听说元宵的寓意是全家团圆和美,学得更加认真了。揪面团、揉圆按扁,加入馅料、沿边收口、揉圆整形……她一口气就包好了10多个汤圆,还说回家后也要试着做些给家人尝尝。

  不过,安娜也悄悄告诉记者,她虽然没做过,但吃过北方的元宵,跟现在学的做法不一样。“我吃过一次东北元宵不是包的,是滚的,看到他们把馅料加工成小块,然后把磨好的糯米粉放在大的箩筐或者盆中,馅料块再放到里面开始晃动,糯米粉就一层一层的沾到馅上,越晃越大,就滚成了元宵。”

  而当天,社区除了包汤圆外,还举办了DIY红包灯笼、猜灯谜等多个活动。

  这不,等包汤圆分组比赛完成后,安娜又对现场挂满谜语的灯笼感兴趣起来。虽然因看不懂中文无法参与猜谜,但她和朋友开心地穿梭在五彩灯笼中,留下了不少欢乐的照片。“义乌的节日氛围真好,以后社区有活动我一定还来参加!”离开前,安娜依依不舍地说,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中文,争取能早日参与猜灯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