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猜灯谜 包汤圆 DIY红包灯笼 义乌后宅金城社区元宵节真“闹猛”

发布时间: 2019-02-20 16:18: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又是一年元宵时。昨日(2月19日),义乌大街小巷红灯高挂、琉光摇曳。猜灯谜、吃汤圆是元宵佳节必不可少的项目。义乌各地举办了相应的活动,让百姓欢乐闹元宵。而在义乌后宅街道金城社区,来了一批“特殊”的面孔。

  “这个圆圆的是什么?”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由后宅街道金城社区党委主办的“浓浓邻里情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热闹举行,来自乌克兰、叙利亚、也门等国的两百余位中外居民齐聚一堂,共度元宵,让大家在元宵节享受无穷欢乐,也让外国友人体验了一把何为“闹元宵”。

  “兄弟全是瘦长个,长着一色小脑壳,平时挤着不吭声,出门办事就发火。”——打一物品,看着满屏的灯笼谜语,外国友人们是满脸发愁,或独自凝思,或相互探讨,或场外电话援助,或通过翻阅手机查找资料,试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猜出谜底。“这个灯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火柴!寓意我们的生活要红红火火呢!”

  猜灯谜让外国友人愁眉苦脸,但是在“包汤圆”环节,外国友人则脑洞大开。揉面团、包汤圆中外居民四人一组,练习、实操、摆造型样样在行!

  “月亮和花组合在一起,愿我们的生活花好月圆”社区居民王女士说道。

  “我有带红包,我要来做红包灯笼!”孩子们纷纷将自己的压岁红包贡献出来,用新年红包制作出一盏盏精致的灯笼,体现倡导循环再利用。

  据悉,本次活动由金城社区党委主办,义乌市同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浙江稠州银行后宅支行协办,旨在为社区中外居民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系列活动促进交流,营造邻里和谐的居住氛围,同时也让外国友人实地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更好地融入义乌。

  

【专题】“义”起过节——正月十五闹元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