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民心工程”早一天建成更好!拼出干出义乌教育新天地 !

发布时间: 2019-02-21 21:21: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稠州中学丹溪校区体艺馆及配套附属等工程

  中国义乌网2月21日讯 新年新气象!近日义乌一大批教育民生工程项目陆续复工建设!建设者们回归岗位,加足马力确保工程如期完工。稠州中学丹溪校区体艺馆及配套附属等工程、廿三里三小新建工程、星光学校迁建工程……

  其实,这些工程项目,都是我市2019年民生工作“小目标”的缩影。

廿三里三小新建工程

  营商环境是一种生产力,教育环境则是一股重要“力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列为我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提出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抓实抓好每件“关键小事”,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优化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校布局;推进百园工程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理顺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推动高中特色化发展,深化省级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支持民办教育优质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

星光学校迁建工程

  十大民生实事之教育

  开工建设幼儿园30所,主体完工中小学、幼儿园30所,投用中小学、幼儿园16所以上。

  改造公办学校槽式厕所100座以上;全面推行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

  新春开工第一周,我市就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教育卫生专题会议。会议指出,为推进教育公平而有质量地发展,我市计划2019年启动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创建工作,力争到2021年完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的创建。

  会议强调,我市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要下定决心,目标再明确,全力做好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的各项创建工作。教育规划布局再优化,科学、精准谋划教育资源,各镇街都要形成教育工作作战图。教育保障再刚性,人社局、财政局、编办、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要明确任务,协调合作,根据自身职责全力保障教育需求。要大胆推进教育改革,机制体制再创新,破解编制不足瓶颈,要重视名师引进、校长队伍建设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风再提速,各部门、镇街要快速推进各项教育工作,各镇街要每月一次组织召开镇街教育工作专题会。要加强对创建工作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创建局面。

  各部门、镇街都要明确任务,协调合作,强化保障。依法保障对义务教育的投入,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科学调整教育布局规划,有效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尤其是新义乌人子女学校标准化的短板要补上,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实施,努力提升义务教育发展水平。不断完善教育治理体系,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如期完成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的任务。

  让我们一起期待2019年义乌教育的飞跃发展,向着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努力前进吧!

      (义乌家长会微信公众号综合自中国义乌网、义乌教育之声、爱义乌)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