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2018“海外出口风险地图”出炉 非洲地区出险率居洲别首位

发布时间: 2019-02-22 08:5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2018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共接到我省企业相关报损案件超2600宗,案件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约19%,报损金额同比增长约28%,海外信用风险呈升高趋势。

  亚洲地区报损金额及案件数量均居全球洲别首位,且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从报损案件数来看,印度、孟加拉、阿联酋、巴基斯坦、越南等国家(地区)居于亚洲地区前列。从报损金额来看,印度、阿联酋、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地区)居于亚洲地区前列。从出险率来看,我省企业出口较多的亚洲国别中,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孟加拉等国风险水平尤为显著。

  欧洲地区报损金额及案件数量仅次于亚洲,且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从报损案件数来看,俄罗斯、土耳其、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波兰、荷兰及希腊的报损案件个数居于欧洲前十位。从报损金额来看,土耳其、俄罗斯、意大利、德国、英国、荷兰、西班牙、法国、波兰及乌克兰等国的报损金额较多。其中,土耳其、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乌克兰等国家(地区)案件个数及报损金额均同比大幅上升。从出险率来看,我省企业出口较多的欧洲国别中,土耳其、俄罗斯、匈牙利等国风险水平较为显著。

  非洲地区出险率居于洲别首位。埃及、尼日利亚、加纳、摩洛哥、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南非等国家(地区)案件数量及报损金额均居于非洲地区前列。其中,加纳、突尼斯等国案件个数及报损金额均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从出险率来看,我省企业出口较多的非洲国别中,加纳、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摩洛哥等国风险均远超全球平均水平,建议出口企业特别关注。

  拉丁美洲地区案件数量及报损金额均较去年同期有不同幅度的增长。从案件数量及报损金额来看,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秘鲁及哥伦比亚均居于洲别前五位。其中,巴西、阿根廷、秘鲁等国的案件个数及报损金额较去年同期呈现较大增幅。从出险率来看,我省出口较多的国别中,阿根廷、秘鲁、巴西等国的风险偏高。

  整体来看,2018年,北美洲整体风险水平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北美洲报损金额主要集中在美国,其次为加拿大,且两国案件数量及报损金额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幅。大洋洲地区报损集中在澳大利亚,案件数量及报损金额较去年同期均大幅增长,加之四季度受个别大额报损案件影响,整体风险有所攀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