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都市区公交一体化 浦江—义乌—东阳公交走廊形成

发布时间: 2019-02-22 11:27:15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周轩 通讯员徐益丰 张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以前坐车要去站里凭身份证买票上车,现在可以直接上车投币。”昨天,家住浦江县黄宅镇的陈女士表示,义浦公交快线的开通,基本可以做到随到随走,乘车的环境和以往相比也有较大提升。

  继金华市域开通金华至义乌BRT3号线、金华至兰溪330国道城际快线、金华至兰溪金兰中线城际公交、金华至武义城际公交、永康至武义城际公交后,日前义乌至东阳、义乌至浦江城际快速公交正式开通,标志着我市都市区公交一体化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1月底,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站至东阳客运西站、义乌廿三里至东阳客运西站、义乌高铁站至浦江、义乌旅游集散中心至浦江城际公交正式开通,浦江、义乌、东阳公交连点成线,“浦江—义乌—东阳”“兰溪—金华—义乌”“金华—武义—永康”“永康—东阳—义乌”四大公交走廊共同构筑的都市区公交框架初现雏形,市民出行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昨天一早,家住东阳、国际商贸城经营户陈凤寿在东阳甘井公交站坐上一辆C910路公交车,并于半个小时后到达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站。义乌与东阳之间城际公交快线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两地居民。“以前从家里过来没有直达的公交车,要去江东客运站转车,既麻烦又耽误时间。现在公交直达,早晚上下班方便太多了。”东义城际公交快线开通以来,陈凤寿往返工作地和家中变得十分便捷。

  都市区一体化必须交通一体化,公交一体化首当其冲。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紧盯都市区一体化发展使命和人民群众高质量出行需求,扎实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县际客运公交一体化发展、县际BRT公交建设,提升都市区城市群公共交通出行保障能力。市本级率先完成县际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打破县际公交发展壁垒,县际客运体制机制改革真真切切落地见效。广大群众从服务水平提升、低票价一票制、五类人员优免等变化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