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都市快报】义乌今年要做几件实事 打通断头路 开通BRT公交 启动义乌江串珠工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人均生产总值19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8.3万元和4.2万元,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昨天(3月2日)上午,义乌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第五次会议开幕,义乌市代市长林毅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三五”发展主要目标,并明确今年要办好的十大民生实事。

  林毅说,到2020年,义乌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从去年的1046亿元预期增长到153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更是从现如今的5.65万元和2.84万元增长到8.31万元和4.27万元,要比2010年翻一番。

  高等院校毛入学率要达到68%以上,社会保障覆盖率到100%,新增医院开放床位2000张,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

  在未来五年,义乌主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改革,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关系,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到2020年要把义乌建成全国知名的众创之城和全国改革发展示范区。

  在市场方面,会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境内境外打通、城市乡村连通,形成以实体市场为核心,电商物流金融、文化会展旅游为支撑的现代化商贸服务体系,到2020年初步构建万亿级“义乌系”市场。

  按照规划,到2020年,义乌要基本建成国际陆港城市,成为全省第四大都市,常住人口城市化水平达到80%以上,同时黑臭河和劣V类水面全面消除,水质好于三类断面占85%以上,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天数317天以上,创建为国际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大会上,林毅说在办好省、金华市民生实事基础上,义乌要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首先就是全面实施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等致贫家庭救助,对贫困边缘户实施精准扶贫,确保低保标准以下贫困人口100%消除,确保贫困家庭1名以上符合就业条件成员就业。

  其次为了促进医养结合,义乌13个镇街都要建设一所三星级以上的养老机构,同时全市要建设5家以上市、镇街两级残疾人托养(庇护)中心,为150个以上残疾人家庭安装无障碍设施或辅助设施。

  教育方面,要完成11所偏远山区学校6500名学生饮用水保障工程,实现全市中小学优质供水全覆盖。

  在义乌断头路和停车问题一直是很多司机的心病,今年义乌将打通涌金大道、义东路、城北路、铁西路、铁东路等10条以上的断头路,建成国贸大道上下连接道路,新增城区停车位1万个以上。

  对于老百姓关注的BRT公交线路,也将在4月开工,9月完工,线路由龙回枢纽经新科路、西城路、稠州路、诚信大道至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全长12公里,沿途有14对停靠站。

  义乌今年还将启动义乌江串珠工程,结合河道整治和城市绿道建设,把沿线特色景观风貌串联起来,形成一个集文化、旅游、商业、休闲于一体的旅游经济带,建设成为义乌历史人文集中展示区、国际多元文化交流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