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17种抗癌药被纳入义乌医保报销 平均降幅达56.7%

发布时间: 2019-02-26 09:55: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张晨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年来,分子靶向等疗效确认的抗癌药陆续上市,引发社会关注和患者用药期待,但这些抗癌药往往价格颇高,患者用药负担重。去年10月,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将17种新上市天价抗癌药品纳入医保乙类范围,并同步确定这些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随后,全国各地纷纷开始落地这一政策。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目前义乌多家医院在积极“保供”纳入医保药品报销范围的17种抗癌药。其中,天祥东方医院已在义乌率先基本备齐这些救急救命的抗癌药。符合报销条件的参保患者,今后可在义乌医院直接申请、购药和报销。

  据了解,本次纳入医保报销目录的这17种抗癌药,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

  “纳入医保后的这些抗癌药价格,平均降幅达56.7%,将进一步减轻义乌癌症患者用药负担,让患者享受医保改革的红利。”据悉,天祥东方医院是目前义乌储备纳入医保的抗癌药最多的医院,除了“赛瑞替尼”因市场供货不足暂缺外,另外16种药品均已备齐。

  “以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药物‘安罗替尼’为例,过去12mg/颗规格的一盒价格为6200元并且自费,目前价格为3409元并列入医保报销的乙类目录,退休职保的住院患者每盒仅需负担367元左右。”天祥东方医院医保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7种纳入医保报销的抗癌药,包括15款进口药物、2款国内药物(恒瑞医药首仿品种培门冬酶、正大天晴1.1类新药安罗替尼)。患者只需要跑一次医院,就可以完成咨询、申请、审核、开药、医保结算、拿药的全流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