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寻亲会上3对寻亲者DNA比对成功

发布时间: 2019-02-26 09:55: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杨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们接到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发来的喜讯,义乌寻亲会上有3对寻亲者的DNA比对成功了。”2月22日,义乌“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给记者发来微信。

  2月15日,义乌“爱心公社”和本报联手帮助寻亲团成员寻找家人,在义乌江滨绿廊的青年吧举办了一场公益寻亲活动。活动现场,除了30余名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幼时从义乌、浦江、兰溪、诸暨等地抱养到河北、山东的寻亲者,还有来自义乌本地及金华周边地区的寻亲者。当天,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共为30人完成寻亲血样采集工作。

  “通过DNA检测,成功帮助3对寻亲者团圆。我真的太激动了,知道这个好消息后,我已经好几宿没睡好。”2月24日,记者再次见到赵云峰时,他正和寻亲志愿者陈思言忙着讨论2月26日的寻亲会结果发布会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DNA数据库的原理实际上并不复杂,其工作流程就是把寻亲者的样本(自身情况和采集样本)接手过来,进行DNA检测后进入专门为此设立的数据库中,通过对比库内任意两人之间的DNA数据来查找寻亲者的亲人。由于DNA检测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亲子鉴定标准,同时也是认亲的最后一个环节,所以通过DNA数据库寻找亲人的正确率相当高。当然,其成功率还需要有庞大的数据来支持。

  “多年寻亲未果的孩子们,面貌与儿时已发生很大变化,即使有照片或近在咫尺,他们的父母看到了也很难认出来,只有更多的寻亲子女方和寻亲父母方进行DNA录入比对,才是‘寻亲捷径’,才是最终确认亲人的决定性一环。”赵云峰说。

  据悉,今天上午9时30分将在青年吧举行寻亲会结果发布会,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的专业人员也将在现场作寻亲DNA采样,有采样需求的父母(或兄弟姐妹)请携带采样者身份证、化验费。如果父母方有经济压力,可以向“爱心公社”申请予以资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