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爱心公社发布2019春节寻亲成果 3组家庭迎“迟到的团圆”

发布时间: 2019-02-27 09:2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见到亲人后,陈思言(右)激动不已。

不少市民到活动现场登记并采集血样。

陈振辉(右)通过手机与女儿“团圆”。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还记得2月15日,义乌市爱心公社公益协会在青年吧举办的寻亲活动吗?活动当天,由30多人组成的寻亲团从河北赶来,还有义乌本地数十位市民赶到活动现场寻亲,并进行血样采集,加入DNA数据库。昨日,爱心公社举办“2019春节寻亲成果发布会”,由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提供的DNA检测结果现场揭晓,精心安排3组家庭在义乌迎接这“迟到的团圆”。

  36年后的一家团圆

  “女儿!妈妈对不起你!”当DNA检测结果揭晓的一瞬间,志愿者陈思言瘫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她的母亲王仙凤跑上前一把抱住了她,彼此等待这一刻已经太久了!

  今年36岁的陈思言是义乌地区寻亲群的负责人。早在2016年,爱心公社成立了一个寻亲群,帮助大家寻找失联已久的家人。2017年,正在寻亲的陈思言加入这个群体,并成为活动负责人,找寻自己亲生父母的同时,也帮助别人寻亲。“去年7月8日,我们在绣湖广场办过一期寻亲会,有几组家庭团聚了。”陈思言说,“我总在想,我的父母到底在哪里?我的生日是哪一天?我有没有兄弟姐妹?看着这么多人找到自己的亲人,我就更渴望找到我的家人。但在一次次的失望后,我都快放弃这个念头了。没想到当了这么久的志愿者,这次主角成了自己。”

  陈思言的父母及兄弟姐妹从武义赶来义乌,见到她后,大家都哭了起来。看着美丽大方的女儿站在自己面前,父亲何子广充满愧疚。“女儿是1984年出生的。当时,我们把出生15天的她抱到了义乌前洪一带,就悄悄离开了。感觉特别对不起她,所以没过多久,我们又回到前洪去打听消息,没想到她被送到了民政局,之后就再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何子广一边流泪一边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她,一直想把她找回来,还托在义乌的亲戚时常关注有没有关于女儿的消息。2月中旬,他们告诉我,义乌要举办寻亲会,我们就立刻赶来并加入了DNA数据库。当时,她也在现场当志愿者,要不是DNA比对出的结果,我根本不敢相信,她就是我的女儿。真的非常感谢女儿的养父母,是他们把女儿照顾得这么好。也非常感谢这个寻亲活动,36年了,我们终于团圆了。”

  手机上的第一次见面

  今年66岁的陈振辉对着手机,一遍遍地叫着女儿,视频那一头是陈振辉寻找多年的女儿苗洪锦。这一次,他通过手机与远在河北的女儿“团圆”了。

  说起女儿,陈振辉的记忆并不多,更多的是他寻找过程中,别人告诉他的信息。陈振辉说:“在我28岁那年,我和她妈妈离婚了,她妈妈生下她后就抱到我家来,由我的母亲抚养。年轻不懂事的我在外面打工,对女儿不太关心,只记得小时候的她很瘦小,很可爱。后来由于父母无力抚养,再加上我常年在外,父母就让别人把她抱走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陈振辉越来越记挂女儿。他四处打听女儿被抱到哪儿去了,有人跟他说在义乌东河,有人说被抱到福建了。“之前还上电视找过,但就是没有消息。回想起自己以前做的事,后悔万分,想到她一个人在外生活,就觉得自己太自私了。”陈振辉一直责怪自己,他通过手机询问女儿的情况,并不停地道歉。

  由于女儿苗洪锦养父母身体不好,她又是唯一的养女,既要上班还要照顾老人,再加上晕车,无法出远门。因此,这次无法赶来义乌与父亲见面。陈振辉则表示,要去河北看一看,希望当面见到女儿。

  据悉,除了这两组家庭,还有一对失散43年的母女也在这次活动中相认。接下去,爱心公社将继续帮助大家寻亲,将每月的15日设为血样采集日,地点设在江滨绿廊的青年吧,由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负责寻亲血样采集。

  “虽然我已经找了自己的亲生父母,但我会继续参加活动,帮助大家尽早找到亲人。寻亲不能只是单方面的,如果只有一方加入DNA数据库,而另一方不愿意站出来的话,那就很难找到。”当天找到了亲人的陈思言,依然不忘呼吁大家,“千万不要放弃、不要犹豫,你的父母可能正在苦苦寻找着你。也希望更多的父母能站出来,与子女相认。”如果你也想通过DNA找到亲人,可以预约采血,预约电话为13957932799。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