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拼起来、跑起来建设试验区 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挂牌

发布时间: 2019-02-27 10:43: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记者 蒋守洋 摄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记者 蒋守洋)今天(2月27日)上午,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挂牌,这标志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副省长朱从玖、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共同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揭牌。

  中国义乌网记者 沈颖洁 摄

  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主持挂牌仪式。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宣读管委会成立批复文件。金华市领导尹学群、郑余良、邵国强,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新宇,林毅、王健等义乌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挂牌仪式。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作表态发言。

  自2011年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经国务院批复实施以来,义乌市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在国际贸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改革突破,为促进全省全国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提供了有益经验、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前,省委、省政府印发《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方案明确推动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向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转变和深化,并设立试验区管委会作为省政府派出机构,赋予与设区市同等的经济社会权限、省级权限范围内改革开放最大自主权。

  根据方案精神,试验区下一步将围绕“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聚焦“一个核心、四大板块、五大创新、八大突破”推进建设,即围绕大众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这一核心,建设国际商贸城、保税港区、双江湖科教园区和都市新区合作建设区等四大重点板块,实施空间区域、管理体制和开发模式、规划布局、资源要素配置、政策等五大创新,重点推进创新发展进口出口转口、探索数字贸易发展、高端制造发展、跨境金融贸易发展、区域合作发展等八大领域的突破。

  林毅表示,今天试验区管委会挂牌,开启了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新篇章。义乌将大气魄、大格局建设试验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把试验区放在“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中谋划,放在全省新一轮改革开放大局中推进,放在金义都市区和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的征程中落实,努力为金华、全省、全国改革开放做出更大贡献。义乌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试验区。牢固树立大局观、新发展观、竞争观、全面开放观,坚持“改革+开放、市场+制造、传统+新型”,坚持“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坚持以经济体的理念推进试验区建设,对标自贸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重点突破,多点联动,走出新路。义乌将拼起来、跑起来建设试验区。积极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干实十大改革、十大标志性项目,压实每个人责任。我们将以“除了睡觉就是工作”的干劲,勇当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先行者、排头兵、示范区,努力拼出干出改革开放新奇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