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28 08:1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沈颖洁摄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昨日(2月27日)上午,副省长、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从玖在义乌主持召开试验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走在前列的使命和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要试出贸易的新优势,对标对接自贸试验区,推动国际贸易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规则创新。要试出改革开放大格局,坚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主动接轨国际、融入全球,形成特色。要试出发展的新动能,聚焦市场和贸易这一最大特色,持续发力创新驱动、贸工联动,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要试出竞争的软实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对照国际一流标准,争当领跑者,打造稳定、可预期、法治化的最佳营商环境。要试出发展的新空间,坚持跳出市场发展市场、走出义乌发展义乌,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协调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会议指出,要强化抓落实的制度保障,形成以大改革大创新大建设实现大发展的共识与氛围。创新改革推进机制,加快研究理顺管委会运作机制和有关关系,落实“在省级权限内赋予义乌改革开放最大自主权”要求,压实落细改革责任,开好局、起好步。省级部门要支持试验区大胆改、大胆闯、自主试,优先为试验区建设提供各类保障,帮助争取国家层面的更大支持。金华市要充分挖掘优势,举全市之力推动试验区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试验区五年实施方案及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