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浙大学生在义乌分水塘村开启“新年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9-02-28 14:4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韦悦 记者 龚成浩)2月27日,细雨微朦,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统一搭乘浙江大学大巴,从杭州来到“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陈望道故居,上了“新年第一课”,这也是该基地成立以来的首场现场党课。

  去年,浙江省文化旅游厅把义乌“望道信仰”红色旅游景区列为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去年年底,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率先“牵手”城西街道,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分水塘村成为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

  据悉,此次参加“新年第一课”的浙大师生分别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和工程师学院,其中,有毕业党员代表、党支部成员和相关党建师生,共计40余人。他们参观陈望道故居、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开展党建活动座谈,为雨中的分水塘村平添了暖意。

  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代表项淑芳在座谈中表示,分水塘村是浙江大学与省内红色旅游教育基地联合建立的第一批“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浙大十分重视基地的建设发展。除带领学生来基地开展现场党建教学外,还能为分水塘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下一步,浙江大学将与城西街道继续加深交流,携手共推宣言纪念馆的后期建设,传承红色信仰、传播真理力量。

  去年以来,城西街道先后与多家单位携手,共建“望道故居红色联盟”,通过资源共享、共建交流,实现信念共筑、组织共建、成果共享、业务共促,协同推进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为着力加强“望道故居红色联盟”建设,城西街道将续建宣言纪念馆、开展红色研学基地建设等,完善红色基地硬件设施,加强软实力塑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