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齐抓共管促创建 义乌开启“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3-01 16:34: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记者 李学娇)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代表,郑重地从执法人员手中接过鲜红的团旗,挥舞的旗帜代表了志愿者参与城市管理服务新模式的开启。今天(3月1日)上午,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团成立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全体执法队员、各镇街领导、各界志愿者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大会。副市长喻新贵出席会议。

  今年是义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刻不容缓。执法局作为市容环境的主管部门,是文明创建的排头兵、主力军。会上明确了2019年执法局的“十大”攻坚项目,分别为“门前五包”、犬类管理、基础设施提升、户外广告、停车秩序、环卫保洁、垃圾分类、建筑垃圾、夜市规范和乱搭乱建。

  “十大”攻坚项目不但是创建工作的行动纲领也是操作指南,未来一年执法局将联合相关镇街、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融合“四个平台”力量,握紧拳头打要害,彻底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痛点堵点;站在新起点上,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创建工作实效;按照“明确责任对标干、挂图作战干、形成合力干、夯实基础干、健全机制干”的“五个干”要求,拼出干出实效。

  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上,市领导和执法局领导分别为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团及其下设的11个分队授旗。据悉,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团队现有登记在册人数476人,志愿服务领域涉及垃圾分类、文明养犬、门前五包、有序停车等。今后,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将不断壮大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队伍,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我们主动参与到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培训进学校进社区等各项城市管理志愿活动,新的一年我们将发挥主人翁精神,与执法部门相辅相成,为义乌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家长护学岗公益协会志愿者张胜兵说。

  据悉,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团是由执法局牵头,在浙江省首创建立的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团制度,也是执法局采取“专业执法+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执法”的执法体系、运用“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的管理体系、构建“城市管理+志愿服务”的服务体系的一次有益探索。将志愿服务力量引入文明创建,发挥志愿者的“火种”作用,开启了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新模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