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 2019-03-02 08:3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2月28日,义乌市累计完成“大棚房”整治420处,占各镇街上报总数的98.36%,其中仅佛堂镇就完成“大棚房”整改172处,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去年9月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排查,全力打好整治行动攻坚战。制定了《义乌市深化“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市深化“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协调推进小组,组织市“三改一拆”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和各镇街的精干力量,分设综合组、政策组、督导组、执纪组、宣传组等5个工作组,全面推进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按照“逢园必入、逢棚必查”的要求,我市组织镇街逐个入园、入棚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全面摸清设施农业底数,重点针对“农业园区上的私家庄园、别墅、商品住宅;农业大棚内的商品住宅;看护房严重超标”等三种情况展开清查,全市累计排查农业设施11833个,面积10301.37亩,发现违法违规“大棚房”问题427个,面积422.6亩。

  发现问题后,我市迅速部署,倒排计划进行销号清理。市“三改一拆”办牵头,对427个“大棚房”问题逐一进行交办,区分类型,依法依规,倒排整改计划,逐宗明确整改方案、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例如,佛堂镇排查出各类“大棚房”176处,占全市40%,其中还包括开心谷景区这样的“硬骨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点多、涉及面广的局面,佛堂镇由镇党委书记领衔带头干,全镇干部工作员到一线干,每日会商,每日通报,每日督促,实现了又快又好又稳推进整治工作。在验收现场,很多奋战到通宵的工作片干部工作员一直坚守在现场,直到通过月底的考核验收才回去休息。

  市深化“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坚决做到一个标准干到底,严格按照《浙江省“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指导意见》,做到应拆除的确保拆除到位,应复耕的一律复耕到位,绝不漏一处,绝不留死角,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倾向,守住农地姓农底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