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这个周末,来义乌认购“公益伙伴”吧

发布时间: 2019-03-02 10:47:5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昨获悉,明天共青团义乌市委将联合义乌市志愿者协会在义乌市民广场举行首届公益风尚节,并现场对此前征集入围的义乌市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伙伴计划(简称“公益伙伴计划”)公益项目进行路演。

  据悉,2月18日,“青春义乌”公众微信号推出“义公益——公益伙伴计划”公益项目大赛后,吸引了来自义乌32家组织参与项目申报,共收到项目书58份。2月21~26日,经过前期评审,共有38个项目通过初选参加路演。

  记者看到,在本次初选入围的项目中,有不少大家熟悉的身影。如义乌市爱心公社公益协会的“爱心夏令营”项目,此前已连续开展6年,持续时间为20天左右,主要为外来建设者子女提供文化课提升,暑假作业辅导,同时举行丰富的课外活动,如唱歌、跳舞、画画等,还聘请专业志愿者开设防溺水教育、女童保护、用电安全等一系列课程,助力外来建设者子女多元化发展。义乌市义工之家公益协会的“会唱歌的沐浴花”项目,属于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服务项目,旨在帮助困难家庭孩子改造浴室,改善其卫生习惯,改变脏乱差的形象,让孩子们以一个更健康、有尊严的面貌面对人生。义乌四季风志愿服务大队的“爱心姜茶”项目,已连续开展11年,在火车站、市民广场、劳务市场为外来务工人员冬天提供姜茶,夏天提供凉茶,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义乌的温暖。

  也有不少新项目值得推荐,如义乌市青年电商公益协会的“益日一助”项目,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的“公益小导游”项目、义乌亲子树公益发展中心的“文明养犬养成记”项目等。

  感兴趣的朋友,这个周末快去义乌市民广场认购一个“公益伙伴”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