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央媒省媒齐齐发声点赞 义乌国贸改革试验区强势刷屏

发布时间: 2019-03-02 18:4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荟颖)2月27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正式挂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3年)》原则通过,标志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正式起步。

  作为我国首个省级国贸改革试验区,此次“落户”也引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社、央广网、中新网、澎湃新闻、凤凰新闻、第一财经、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国际商报、金华日报等数十家中央及省内外主流媒体齐齐发声,追踪报道。

  中央媒体关注报道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栏目播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挂牌》。中央电视台CCTV-4中文国际频道播报《浙江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正式挂牌》。《第一财经栏目》发稿《义乌国贸改革2.0版试验区管委会正式挂牌》。深度解读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落户”义乌,为义乌带来的重大变化及意义。

  人民网连续发文《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成立》《我国首个省级国贸改革试验区落户浙江义乌》,评价此举是对义乌改革的肯定,也是义乌改革再出发的号角。

  一则《国贸改革再出发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挂牌》登上了新华社客户端和新华网,展示了义乌为改革“试验点”迈向“试验区”所作出的努力。

  央广网发布《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27日正式挂牌》,肯定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在义乌挂牌,是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

  省内外媒体重点报道

  《浙江日报》对“试验区”挂牌情况给予了重点关注,分别在要闻版刊发《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挂牌》,并以整版刊发了《国际贸易综合改革从试点到试验区义乌: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对义乌国贸改革从“点”到“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报道。

  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关注“义乌国贸改革试验区挂牌”,播报了《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今天挂牌》,用时长达1分3秒的影像与声音,立体展示了此举的重要意义。

  消费日报刊登了《浙里春满眼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在义乌挂牌》,点赞义乌大胆探索,卓有成效;从新出发,推进建设。

  国际商报以头条播报了《义乌国际贸易综试区管委会挂牌啦!八大方面等待义乌去突破!》。

  此外,浙江之声、《钱江晚报》、《都市快报》、《青年时报》、《每日商报》、《金华日报》、金华电视台、《金华晚报》、《浙中新报》等都对义乌国贸改革“试验区”挂牌做了详尽报道。

  本地媒体连续报道

  义乌商报、义乌电视台、中国义乌网等本地媒体分别在第一时间对“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挂牌”做了连续报道。

  义乌商报以整版刊发了《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昨挂牌》《义乌:抓好改革落地持续加快试验区建设》等系列报道,同时,义乌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了时长10多分钟的“义乌国贸改革试验区”的专题新闻,多角度诠释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全面升级。

  此外,中国义乌网通过即时报、融媒体等,对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相关内容进行了实时播报,并开设《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义乌国贸改革步入试验区时代》专题,强力聚焦义乌国贸改革“试验区”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对“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挂牌”的关注报道,在传统媒体渠道与新媒体平台上引起广泛传播,新浪网、凤凰网、中国新闻网等网络门户纷纷转载播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