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将三朵“服务花”送给雷锋 用九个实项目点亮“后宅红”

发布时间: 2019-03-03 18:1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56年前,毛主席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从此,三月便成了红色的。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立足服务他人,传递人间真爱,有人担当我配合,无人担当我担当……”今天(3月3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鲜花送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近2000名参会人员身着红马甲、右手握拳高举,庄严地许下承诺。

  这是传承雷锋精神、深化“三服务”的集结令,也是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动员。“雷锋精神是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内涵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集中体现。在‘三服务’中书写担当,这与雷锋精神高度契合。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不仅是对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助推,本身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更能促进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让干部和群众真正成为‘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镜跃号召全体后宅人参与到“鲜花送雷锋”主题活动中来,用真心真情真意,踏踏实实行动,掀起学雷锋、“三服务”、送温暖,共创文明城的新高潮。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鲜亮志愿红、温暖后宅人”为主题,共有“亲企业、送服务、优环境”“一二三,树形象,求实效”“大美后宅,你我共建”“筑就连心港,提升满意度”“无烟头镇区”“温暖满后宅,志愿满堂红”“排队十分钟,捐助十块钱”“平安到我家,幸福你我他”和“鲜花送雷锋,评选新好人”等九个子项目。

  活动中,九个子项目负责人分别接受授旗。宅南工作片、北站社区、义乌农商银行后宅支行、党员、青年志愿者、妇女代表先后进行表态发言,承诺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心中并付诸实践,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并带动广大群众投入到志愿活动中,投入到学习雷锋的活动中。

  “这是承诺,也是自我加压。”接过旗帜后,农商银行后宅支行行长方正伟颇为感慨。作为义乌本土银行,农商银行客户资源丰富、网点覆盖面广、业务范围宽。去年,农商银行后宅支行设立了全市首个“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点,将众多公共服务项目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实现基层公共服务资源整合和义乌农商银行营业网点通办。

  “和广大群众的需求相比较,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方正伟说,接下来,农商银行后宅支行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业务办理程序,积极推广手机银行业务,同时在中心村增设丰收驿站,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九大子项目正式开展。4支队伍兵分多路,走进企业、社区、村居、养老服务中心、学校等地,送去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叶玲芳和伙伴前去参加捡烟头活动。“烟头,可以算是环境卫生的最小污点。今天上街捡烟头并不是作秀,更多的是希望起到带动作用。”叶玲芳说,禁烟平时总贴在墙上、挂在嘴边,烟头随手一丢,丢掉的是烟头,失去的却是文明,这次“无烟头镇区”创建把禁烟落实到了行动上。街道各个社区将常态化开展捡烟头工作,希望通过志愿者弯腰捡烟头的带动,让更多群众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加入后宅街道党员志愿服务队4年多以来,火车站成了刘振锴最为熟悉的地方之一,在这里,他已记不清参加了多少次志愿活动。对他来说,参加志愿服务带来了幸福和快乐,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火车站是义乌的窗口,更是展示后宅的窗口,接下来,我们也将认真遵守服务守则,努力提升自身服务水平,让更多的人透过火车站,爱上义乌、爱上后宅。”

  阴雨连绵难挡如火热情,春意涌动尽显勃勃生机。“志愿活动是新时代的正能量,要把这种正能量发扬光大。‘鲜花送雷锋’主题活动是我们接下来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徐镜跃表示,九个子项目覆盖范围较广,包含了服务社会的方方面面。通过九个项目与“三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紧密结合,做实做透,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街道上下精神境界,增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本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