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媒体聚焦 正文

以“三服务”正作风、赛担当 廿三里街道走村入企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19-03-04 08:03: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这块地方有15亩,已经清出来了,村里准备绿化,怎么干?”3月2日上午,廿三里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何飞鸣刚走进张家园村,就被村党支部书记虞和平拉到了村北侧。经过连续几天的整治,原本的脏乱差环境已明显改善,但就如何建设美丽田园,村里拿不定主意。了解情况后,何飞鸣立即联系相关职能科室查看现场,对该区块的绿化美化进行讨论,初步计划打造一片樱花林,并落实后续设计方案、招投标等系列工作。

  这只是廿三里街道大脚掌+“三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年初,廿三里街道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除了日常走访,确定每周六为“三服务”工作日,全体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走企业、走村社、走项目,以突破重点难点节点堵点问题为主线,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在一线研究具体工作、解决具体问题,聚焦问题、破解难题,以“三服务”正作风、赛担当、促发展,掀起一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热潮。

  得知“点辰航空”缺少电池装配生产线车间,马上联系国资运营中心对接租用厂房事宜;了解到“帅宝塑胶”计划实施厂房改造,立即落实规划、经发办等科室跟进指导;发现华溪至埠头段雨污管网问题,第一时间带领“五水办”、城建办、新农办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商量解决方法……各班子成员奔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干,做到企业群众有诉求,桩桩件件有着落。

  廿三里街道在开展大脚掌+“三服务”过程中,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要求每位班子成员每周至少发现1个问题、至少解决1个问题。建立追踪督办机制,每周日将班子成员服务情况整理汇总,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进行交办,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负责督办,严格执行周通报制度和销号管理制度。并原则要求所有问题须一周内解决(本周发现的问题,下周完成解决销号);短期内无法解决的,每周需上报解决进展;需市级部门解决的,由党政办汇总上报街道主要领导并协调市级部门解决。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