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晴天” 义乌人的大“洗”之日来啦

发布时间: 2019-03-04 09:3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34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等了好久终于等到“晴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今天(3月4日),被阴雨折磨得惨兮兮的义乌小伙伴终于迎来了大“洗”之日。相较于前几次的“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今天的太阳表现得十分爽快,早早悬在天上,大大方方露着脸蛋,叫人心情舒畅。

  不过虽然这次太阳“登陆”时间比较长,却没有正式“入驻”的打算,义乌气象台的小伙伴说了,今天后半夜,雨水就会回归,而且来势汹汹,明天(5日)一早,叫醒小伙伴的可能不是闹钟,而是一场“中雨”,局部地区还有大雨,所以大家要把握机会,抓紧洗晒,今天晚上回家时,记得把晒在外面的东西全部收回来,以免淋湿。

  好消息是,周三(6日),雨水还会有一次停歇,而且是“双休”,所以一直到周四(7日),大概都不会和雨水君见面了。值得注意的是,周五(8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雨水又会回来“签到”,并且要到本周日(10日),雨才会渐止转阴到多云。

  此外,也有小伙伴疑惑:“这都3月份了,为什么还有湿冷的感觉啊?是‘倒春寒’吗?”记者去气象台了解了一下,所谓“倒春寒”,一般指稳定入春以后,又持续低温,气温开倒车,才算倒春寒。

  本周义乌最低气温7℃左右,最高气温12℃左右,而气象意义上的入春,需要连续5天气温超过10℃,眼下浙江还没有一个地方入春呢!所以最近的冷不能算“倒春寒”,而是连续的阴雨,拖了温度的后腿。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义乌还没有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但逐渐解冻的天气,早晨窗台上叽叽喳喳的鸟叫,山上、公园里竞相吐蕊的花朵,都在预示着春天已经是个基本足月的孩子,呼之欲出。小伙伴们只要调整好心态,耐心等待即可。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3月04日(星期一):多云到晴,后半夜多云转阴有雨,温度5~17℃,偏北风1~2级;

  03月05日(星期二):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温度7~12℃,偏东风1~2级;

  03月06日(星期三):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9~14℃,偏北风2~3级;

  03月07日(星期四):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雨,温度7~12℃,偏北风2~3级;

  03月08日(星期五):阴有雨,温度6~9℃,偏东风1~2级;

  03月09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雨,温度8~13℃,偏北风1~2级;

  03月10日(星期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8~14℃,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