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李(离)宇(雨)春何时来?预计3月上旬前义乌仍将阴雨寡照

发布时间: 2019-02-22 09:13: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记者 丁园园)打开最近的天气预报,依旧是毫无悬念的“阴有雨”,湿湿嗒嗒的天气把人的心情也弄的十分“潮湿”。闽南粤东在大太阳里望“雨”欲穿,江浙沪在雨水中望“阳”兴叹!那么大家盼的李(离)宇(雨)春——离开绵绵阴雨,迎来春日暖阳——何时会来?

  义乌气象台的小伙伴表示,预计3月上旬前义乌市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期间太阳可能会不定期的出来露一露脸,不过基本以“打鱼几小时,晒网三四天”的状态为主,小伙伴们要继续做好和雨水长期抗战的心理准备。

  雨雨雨的日子,让记者大年初七(11日)洗的衣服,到现在还晒在阳台看“雨”,太阳真是义乌这个冬天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只是,为什么今冬这轮降雨如此“韧性十足”呢?

  气候监测显示,自2018年9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持续偏高,进入厄尔尼诺状态,有利于冬季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偏强偏西且稳定维持,加上南支槽阶段性活跃,引导了大量低纬度的水汽向我国南方地区输送。

  同时,入冬以来冷空气活动多,且势力较强,冷暖空气频繁在南方地区交汇,导致南方地区入冬以来始终持续在阴雨寡照中。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未来几天冷空气不强,气温总体是向上的,今天到周日(22日——24日),最低气温5℃左右,最高气温10℃左右,下周一到周四(25日——28日),最低气温8℃左右,最高气温12℃左右,湿还在,冷减轻,总体感受会比前段时间稍微强一点。

  此外,现在正处在春冬交替之际,寒气始退,阳气升发,而人们的肌体调节功能远远跟不上天气的变化,稍不注意,伤风感冒就会乘虚而入,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

  连续的阴雨让人迈不开步伐,晒不干衣服,离不了雨伞,也容易让人心情压抑、情绪低落,小伙伴们要注意调节情绪。同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降低室内湿度,以防各种霉菌“趁虚而入”。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2月22日(星期五):雨渐止转阴天,温度5~8℃,偏北风2~3级;

  02月23日(星期六):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转阴有雨,温度3~10℃,偏北风2~3级;

  02月24日(星期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雨,温度6~12℃,偏北风2~3级;

  02月25日(星期一):多云到阴有时有雨,温度6~13℃,偏北风2~3级;

  02月26日(星期二):阴有雨,温度8~12℃,偏北风2~3级;

  02月27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9~11℃,偏北风2~3级;

  02月28日(星期四):阴天,有时有雨,温度9~14℃,偏北风2~3级。

  【浙江新闻+】

  厄尔尼诺是秘鲁、厄瓜多尔一带的渔民用以称呼一种异常气候现象的名词。主要指太平洋东部和中部的热带海洋的海水温度异常地持续变暖,使整个世界气候模式发生变化,造成一些地区干旱而另一些地区又降雨量过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