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本周六义乌或将迎来猪年第一场雪 “流浪太阳”何时归?

发布时间: 2019-02-15 10:3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2月15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低温降水寒风全“佩奇”,冻的人那叫一个“透心凉”!

  泡在湿冷的“水缸”里,小伙伴们一定好奇“流浪太阳”何时归?“疯狂阴雨”几时休?“飞驰升温”何时来?你们在意的,自然也是记者最关心的,所以早早就去义乌气象台了解了一下。

  义乌气象台的小伙伴说了,由于雨水的“幕后操盘手”南支槽太活跃,不断把孟加拉湾暖湿气流输送上来,再配合北方频繁南下的冷空气,短期内想要雨水退出天气“舞台”是不可能了。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本周六(16日),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达,它将和暖湿气流主力激烈交汇,将南方充沛的水汽转为雪花,义乌或将迎来猪年第一场雪。

  雨水绵绵无绝期,雪花纷纷来助力。太阳的出逃,也引来了众多段子手的调侃,有网友表示:我有一个,一个梦想,长大以后要种太阳,播种一个,一个就够了,会结出许多的许多的太阳。一个送给,送给上海;一个送给,送给浙江。可见大家对太阳的思念之情。

  冷空气不断“光临”,也打压的气温持续“低迷”。今天到本周日(15日——17日),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加上雨水“常驻”,体感寒凉,小伙伴们要穿好棉袄棉裤等。毕竟道路千万条,保暖第一条;穿衣不规范,冻出两行泪。

  下周一(18号)以后,随着冷空气强度的减弱,气温也会逐步回升,最低气温8℃左右,最高气温14℃左右,刺骨寒冷的感觉会有所缓解。

  值得一提的是,下周二(19日),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雨水节气意味着进入气象意义的春天,此时,雨量渐增,气温升高,人们则明显感到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不过乍暖还寒的天气,也容易引起人的情绪波动。

  因此,小伙伴们要多想开心事,多听音乐,适当运动,增强体质,积极乐观地面对寒冷的天气变化,静心等待寒冷过后的春色。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2月15日(星期五):阴有雨,温度5~9℃,偏北风2~3级;

  02月16日(星期六):阴有雨转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温度2~6℃,偏北风2~3级;

  02月17日(星期天):阴有雨,温度2~5℃,偏北风1~2级;

  02月18日(星期一):阴到多云,有时有雨,温度3~11℃,偏东风2~3级;

  02月19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雨,温度8~16℃,偏东风1~2级;

  02月20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9~14℃,偏东风2~3级;

  02月21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9~12℃,偏东风2~3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