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周冬雨”实力霸屏“冬黄梅”卷土重来 义乌开年天气有点“扎心”

发布时间: 2019-02-11 10:06: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2月11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春节假期就像猪八戒吃人参果,还没品出个滋味呢,就没了。而从春节里带出来的阴冷加雨水,更是加重了上班的步伐。明明是“冬眠”的天气,却要赶着个大早儿上班,假期并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把它从我们身边带走?扎心!

  不过春节假期虽然结束了,生活还是要接着往前奔的,只是雨水君自大年初三(2月7日)到访义乌后,似乎决定来个“深度游”,居然就地“安营扎寨”起来,而且短期内毫无“拔寨起营”的意思。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打听到,由于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实力“不相上下”,两者长期相持,致使本周(11日——17日)天气一会儿阴一会儿雨一会儿阴有雨,太阳行踪难觅!接下来的情人节和节后上班的第一个周末,看来是要在湿湿嗒嗒中度过了。

  “周冬雨”实力霸屏,“冬黄梅”卷土重来,最糟心的莫过于衣服不得干,袜子没得穿了,不过老天要下雨,咱有烘干机,再不济拿个吹风机救救场,总之千万不要让连绵阴雨影响自己的心情,而且雨水作为天然的加湿器和空气净化器,能有效缓解冬日的干燥和雾霾,使肌肤水嫩,使空气清新,也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

  冷空气和阴雨“手拉手”而来,气温也陷入“低迷”状态,今天(11日),最低温度2℃,最高温度也只有5℃,确认过眼神,是可以用来“保鲜”的温度。

  值得一提的是,周二到周五(12日—15日),气温将踏上回升之路,最低气温上升到8℃左右,最高气温也有13℃左右,不过由于雨水的加持,虽然温度看起来不算很低,但体感还是较冷,小伙伴们在防寒保暖方面还是不可大意。

  需要注意的是,本周末(16日—17日),受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也将再次回落,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6℃左右,十分“冻人”。

  持续湿冷考验着小伙伴们的抗冻水平,也给返程开工带来了一些压力,如果还在返程路上的小伙伴,要注意安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假期还有“余额”的小伙伴,也可以去“南方的南方”走一走,像福建南部沿海、台湾、广东、云南和海南,已经彻底告别寒潮,温度直奔火热的夏天。

  此外,在高度兴奋、高度热闹的节假日过后,又回归到平静的、日常的生活,容易感到孤单、抑郁、无聊,小伙伴们要积极利用各种方式调整心态,多做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体育运动,尽快使心态恢复到节前。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2月11日(星期一):阴有小雨,温度2~5℃,偏北风1~2级;

  02月12日(星期二):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4~14℃,偏南风1~2级;

  02月13日(星期三):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阴有雨,温度8~13℃,偏南风2~3级;

  02月14日(星期四):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阴有雨,温度9~14℃,偏南风2~3级;

  02月15日(星期五):阴有雨,温度8~13℃,偏南风2~3级;

  02月16日(星期六):阴有雨,温度3~6℃,偏北风2~3级;

  02月17日(星期天):阴有雨,温度3~9℃,偏北风2~3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