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 义乌气温“上蹿下跳”

发布时间: 2019-01-28 10:04: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还有7天就是除夕啦,小伙伴们现在是到家了、正在回家路上还是准备回家呢?这几天的太阳公公也是十分友善,稳稳地“挂”在天上,为大家的回家路“保驾护航”。不过虽然太阳公公“笑容可掬”,风伯伯就没有那么好说话了,吹得人裹紧外套还要“连蹦带跳”直哆嗦,原本想美美地晒个太阳,不曾想灰溜溜地被冻回了屋。

  为什么阳光灿烂,风却刮得人那么冷呢?记者忍不住去义乌气象局打听了一下,原来是冷空气在不断“煽风”,而且是分组排队南下,第一组1月25日的冷空气已经在今天(1月28日)清场,需要注意的是,第二组冷空气也在今天“整装出发”,并且将在周三(1月30日)到达义乌。

  与此同时,义乌雨水的幕后黑手“南支槽”也回到青藏高原,重新架起了印度洋、南海通向我国的“水管子”,将水汽源源不断输送到我国,所以周三夜里起,晴天告一段落,雨水回归,天气又将回到阴晴不定的状态。

  天气即将上演“变脸”,温度赶紧抱住晴天的“大腿”,做最后的“冲刺”,今天到周三(28日-30日),最低气温将从2℃上升到8℃,而最高气温更是从14℃突破到20℃,看到这样的温度,小伙伴们有没有浑身“暖洋洋”的感觉呢?

  值得提醒的是,周四(31日),伴随着冷空气的抵达,温度也将迎来一个“火箭式”的下降,最高气温跌到11℃,最低气温也将在周五(2月1日)降到3℃。

  不过这波冷空气虽然不太“温柔”,出手却是“干脆利落”,“一招制敌”后马上撤退,一点也不拖泥带水。而被冷空气吓得“瑟瑟发抖”的温度,看到冷空气走了,马上又“气焰高涨”起来,周六(2月2日),最高气温将会从周五的10℃直接回升到19℃,回升幅度较大。

  气温虽然“顽皮”,但是在寒冷的冬天,温度高点儿总是让人心情愉快的,只是近期温度波动幅度较大,加上流感肆虐,小伙伴们要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此外,正在陆续返乡的小伙伴在路上要注意安全,及时留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防风防雨准备,平平安安回家过大年。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1月28日(星期一):多云到阴,温度2~14℃,偏东风1~2级;

  01月29日(星期二):多云,温度4~17℃,偏东风1~2级;

  01月30日(星期三):多云到晴,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温度8~20℃,偏南风2~3级;

  01月31日(星期四):阴有小雨,傍晚起雨止转阴天,温度7~11℃,偏北风2~3级;

  02月01日(星期五):阴转多云,温度3~10℃,偏北风1~2级;

  02月02日(星期六):多云,温度6~19℃,偏南风2~3级;

  02月03日(星期天):多云转阴有小雨,温度11~19℃,偏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