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周日“大寒” 义乌“雨雨雨雨雨雨......”过终于天晴啦

发布时间: 2019-01-18 10:12: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昨天(1月17日),天气终于更改了“套餐”,从“连绵阴雨”切换到“阳光普照”,虽然低温伴着冷风,让这片阳光如同冰箱里的灯,没有什么“制暖”效果,好在“久别重逢”的金色阳光,还是给冬天的“冷色调”增添了一份温暖,不少小伙伴难掩“喜大普奔”的心情,纷纷在朋友圈“晒”起了太阳。

  那么,这次太阳是准备露一露脸就走,还是会在义乌“住上”一段时间呢?对于这个问题,记者已经跑到义乌气象局打听过啦。

  义乌气象台的小伙伴说了,今天(1月18日),阳光灿烂,适宜洗晒,需要注意的是,明天到下周一(1月19日—21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天气转阴有时有小雨。

  雨水马上就要归位,但是先别着急郁闷哦,下周二(1月22日),这场“连阴雨”的幕后推手“南支槽”终于消停了,海洋水汽向我国的输送通道中断,义乌将彻底放晴。

  “雨雨雨雨雨雨......”过终于天晴啦,这两天不想洗晒的小伙伴,如果你的袜子等还够周转的话,也可以再等两天,等天气稳定放晴以后再进入有条不紊的洗晒状态也不迟。

  天晴了,白天最高气温也开始回升,基本维持在12℃左右,需要提醒的是,下周二(1月22日),随着天气的全面放晴,也意味着掀开了“云层”这床天空的棉被,昼夜温差增大,最低温度只有2℃左右。所以小伙伴们要格外注意防寒保暖,常放一件厚的棉服、羽绒服等外套在身边,以便穿脱。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日(1月20日),我们就将迎来这个冬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此时天气虽然寒冷,但因为已近春天,所以不会像大雪到冬至期间那样酷寒。

  需要注意的是,大寒期间是感冒、肺炎、哮喘等疾病高发期,小伙伴们要注意防寒防风,早睡晚起。此外,要多晒太阳,冬季日光温和可爱,没有夏天猛烈,经常晒晒太阳,非常有益。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1月18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0~12℃,偏东风1~2级;

  01月19日(星期六):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时有雨,温度3~14℃,偏南风1~2级;

  01月20日(星期天):阴有时有小雨,温度7~11℃,偏北风2~3级;

  01月21日(星期一):阴天,有时有小雨,温度4~9℃,偏北风1~2级;

  01月22日(星期二):阴转多云,温度3~11℃,偏西风1~2级;

  01月23日(星期三):多云到晴,温度1~12℃,偏东风1~2级;

   01月24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0~13℃,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