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新一轮雨水序幕拉开 义乌人本周又要泡在“水缸”里啦

发布时间: 2019-01-07 09:5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月7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今年义乌的梅雨季节像是掉到了冬季,自打入冬以来,阴雨几乎霸占了天气舞台,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轮又一轮的阴雨看不到头。昨天(1月6日)雨水好不容易按下暂停键,今天(1月7日),雨雨雨的序幕再一次拉开。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本周雨水实力霸屏义乌,几乎每天(7日~13日)都会有一场雨。天气化身“林妹妹”,泪“雨”不断。

  那么为什么一度减弱的南方降雨,会再次增强呢?这是因为1月4日下午3点半前后,2019年1号台风“帕布”登陆泰国洛坤,“帕布”虽然不直接影响我国,但它夹在南支槽和副热带高压之间,起到了强劲的“水泵”作用,间接增强了南方降雨。

  太阳频频缺席,阳光灿烂的日子屈指可数。根据义乌气象台提供的历史资料统计,自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1月6日,义乌共有阴雨天气31天,累计雨量也是常年同期平均的2.6倍左右。而与此相对应的便是少得可怜的日照,这一个多月的总日照时数仅有39.7小时,远远低于149.8小时的平均水平。不少网友表示“晴天滋味我都想不起来了”。

  雨水持续不断,不过气温方面总体起伏不大,最低温度7℃左右,最高温度10℃左右。需要提醒的是,虽然本周冷空气偏弱,气温也不是很低,但在阴雨作用下体感还是非常湿冷。在“雨肥晴瘦”的天气下,小伙伴们要注意防雨、防湿、防寒、防感冒,最重要的是,不要让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到自己的情绪。衣服晒不干,咱还有烘干机呀。

  此外,进入阴雨的主战场,小伙伴们出门要带好作战工具——雨伞、雨衣、雨靴等,配合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空调房里待久了,要记得经常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的空气循环。同时由于雨雾的影响,能见度低,小伙伴们开车要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1月07日(星期一):白天阴有雨,夜里阴有时有雨,温度6~9℃,偏北风1~2级;

  01月08日(星期二):白天阴有时有雨,夜里阴有雨,温度6~9℃,偏北风2~3级;

  01月09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5~8℃,偏北风2~3级;

  01月10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7~10℃,偏北风1~2级;

  01月11日(星期五):阴有雨,温度8~11℃,偏北风1~2级;

  01月12日(星期六):雨渐止转阴天,温度9~13℃,偏北风2~3级;

  01月13日(星期天):阴转阴有时有雨,温度7~10℃,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