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小寒”来临雨水持续 义乌温度迎来小回暖

发布时间: 2019-01-04 09:2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月4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跨年迎新的这段时间里,天气冷得是“朝朝暮暮”。过去出门露腰露腿,现在秋裤及腰还要冷到抖腿。冷空气裹挟着寒潮,拖得气温迈不开腿。

  不过根据记者从义乌气象台得到的最新消息,伴随着上一股强冷空气的“精疲力尽”,义乌的温度已经开始逐渐“上扬”。今天(1月4日),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9℃,周六到下周三(1月5日~1月9日),气温将会处于一个稳定状态,最低气温保持6℃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到下周四(10日),最低气温也将回升到两位数,达到10℃,最高气温更是有15℃。

  看着“天天向上”温度,冻到蜷缩的身体终于有了一丝温暖的感觉。不过现在毕竟是冬天,地表温度低,所以即使回暖,效果也不会特别明显,小伙伴们还是要用棉袄棉裤把自己捂好,不要受凉感冒。

  此外,升温了不代表雨水就此“收手”,由于西南暖湿气流活跃,降水依然“风头不减”,义乌未来几天还是以过程性降水为主,不过好在本周日(1月6日),天气阴转多云,小伙伴们可以在做好御寒措施的前提下,趁着假期去外面走走。

  值得一提的是,明天(1月5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了。小寒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标志着冬季时节的正式开始。此时,人常常因为惧怕外界寒冷而躲在屋内,懒动。其实寒冷的冬季,也需要锻炼筋骨,活动身心。民间有“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一碗药”的说法。小伙伴们可做一些伸张运动、下蹲或者户外慢跑,增强体质。

  此外,小寒时节最适合围炉取暖,约上亲朋好友三四人,泡一壶暖茶,备点小零食,围着暖炉话家常,其乐融融过寒冬。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1月04日(星期五):阴有雨,雨量中等,温度4~9℃,偏北风2~3级;

  01月05日(星期六):阴有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温度5~10℃,偏北风2~3级;

  01月06日(星期天):阴转多云,温度7~12℃,偏北风1~2级;

  01月07日(星期一):阴有时有雨,温度6~11℃,偏北风1~2级;

  01月08日(星期二):阴到多云,温度7~11℃,偏北风1~2级;

  01月09日(星期三):多云转阴有雨,温度6~13℃,偏北风1~2级;

  01月10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10~15℃,偏西风2~3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