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好天气“助力”春运回家路 义乌雨水“售罄”晴天“开张”

发布时间: 2019-01-21 09:3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今天(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不少思乡心切的游子已经迫不及待地踏上了回家的路。太阳公公也是一个暖心的“老顽童”,虽然前面连续“缺岗”了一个多月,关键时刻还是十分“识大体”,春运第一周,太阳公公都会兢兢业业地“打卡报到”哦!

  义乌气象台的小伙伴说了,随着冷空气、暖湿气流同时收兵,这周(21日-27日),义乌天气将在“多云”“多云到晴”“晴到多云”三种模式之间来回切换,雨水彻底“售罄”,晴天全面“开张”,阳光充足,小伙伴们可以放心洗晒。此外,临近过年,家里大扫除的工作也可以排上日程啦。

  太阳出来了,带来“喜洋洋”的同时,也带来了“暖洋洋”。今天(21日)最高温度9℃,之后最高温度将一路上升,周四(24日)更是达到15℃,虽然后期气温会有所下降,但总体降幅不大,维持在12℃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太阳虽然拉高了白天的最高温度,但是现在毕竟是冬天,到了晚上,温度失去太阳的“庇护”,“身形”就显得单薄,最低温度只有2℃左右,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可大意,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此外,冬天的雾霾和阴雨,总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天晴了,那雾霾是不是也要来了?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到周四(21日-24日),空气轻度污染,周五(25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

  不过总体来说,天气连晴,没有雨水的稀释和湿沉降作用,空气中颗粒物会累积,空气质量会变差,小伙伴们还是要做好雾霾防护措施:出门带好口罩;外出回来后,要及时清洗脸部,清洗鼻孔,漱口;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最好喝罗汉果茶,对清热润肺有很好的效果,但肠胃不好的人最好别喝。

  除此之外,冬季除了做到早睡晚起,防寒防风外,养成睡前热水泡脚的习惯,对身体大有益处。

  俗话说“寒从脚起,冷从腿来”,人的腿脚一冷,全身皆冷。“饭后三百步,睡前一盆汤”,入睡前以热水泡脚,能使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改善脚部的皮肤和组织营养,降低肌张力,改善睡眠质量,对于预防冻脚和防病保健都有益处,特别是那些爱在夜间看书写作,久坐到深夜的人,在睡觉之前,更应该用热水泡脚。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1月21日(星期一):多云,温度0~9℃,偏北风2~3级;

  01月22日(星期二):多云到晴,温度0~12℃,偏北风2~3级;

  01月23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13℃,偏北风1~2级;

  01月24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15℃,偏北风1~2级;

  01月25日(星期五):多云,温度4~14℃,偏北风2~3级;

  01月26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2~10℃,偏北风2~3级;

  01月27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1~12℃,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