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冷空气来义乌“拜年” 温度让人“心跳” 你最关心的春节天气来啦

发布时间: 2019-02-01 11:06: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楼菲莉)大后天(2月4日)就是除夕了,现在的你是已经在家享受团圆的喜悦,还是极力按捺着想要“脱缰”的心情尽职尽责地站完今年最后一岗呢?而不断临近的春节脚步也“扰乱”了天气君的心,前天(30日)还是“小阳春”般的暖融,昨天(31日)直接“倒带”回了冬天。坦白说,昨儿一早叫醒记者不是闹钟,而是外面“呼呼”狂吹的北风。

  这马上就要过年了,天气突然开始“蹦跶”,接下去的天气会怎么样?关于这个问题,记者也是很关心,早早跑去义乌气象局打听了。

  义乌气象局的小伙伴说了,今天到明天(2月1日—2日),随着冷空气的离开,天气会轻哼一段“小晴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冷空气估计年底在冲业绩,一波刚刚平息一波又来侵袭。

  上一波冷空气前脚刚走,西伯利亚冷库又发了一份“除夕冷空气”来拜年,并将在除夕夜前一天(3日)到达义乌,与暖湿气流展开一场激烈的“年关拉锯战”,带来雨水和降温,并且这样的阴雨的天气会陪伴我们走过除夕(4日)和大年初一(5日),好在雨量不大,小伙伴们带好雨具依旧可以“任逍遥”。

  值得一提的是,大年初二(5日)夜里,雨水就会渐止转阴到多云,而且在之后几天,天气都将以多云为主。

  需要提醒的是,春节期间的温度就像“过山车”,刺激的不得了。今天(1日),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2℃,周末(2日—3日)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就像搭上了“小火箭”,短时间内分别上升到10℃和22℃,不过升温到这里,温度就将和“除夕冷空气”相遇了。

  冷空气一来,总喜欢用降温来刷存在感,这不除夕和大年初一(4日—5日),最低气温回落到7℃左右,最高气温更是直接跌至12℃左右。

  好在这股“除夕冷空气”的移动速度较为迅速,冷空气一走,暖湿气流的“一家独大”,气温也跟着“膨胀”,大年初二(6日),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8℃,大年初三(7日),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又一次达到22℃。

  不过接二连三的冷空气虽然带来的大风、降温和降雨,由于强度不是很大而且每次停留时间短暂,虽然对小伙伴们的春节出行会有所影响,但总体来说影响不是很大,而且净化空气方面效果明显,属于优质冷空气。

  记者温馨提示,温度虽然不会太低,但这段时间气温起伏较大,小伙伴们千万注意灵活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春运路上的小伙伴更要格外注意安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其实不管天气怎么变化,一家人能够平安健康的团聚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新年快到了,希望小伙伴们加了一件又一件的,是棉袄;剥了一层少一层的,是烦恼;乐得一声更比一声响的,是欢笑。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2月01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2~12℃,偏北风1~2级;

  02月02日(星期六):多云,温度4~18℃,偏南风1~2级;

  02月03日(星期天):多云转阴有小雨,温度10~22℃,偏南风1~2级;

  02月04日(星期一):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8~13℃,偏北风2~3级;

  02月05日(星期二):阴有小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7~12℃,偏北风1~2级;

  02月06日(星期三):多云,温度7~18℃,偏南风1~2级;

  02月07日(星期四):多云到阴,温度10~22℃,偏南风2~3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