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开启首届公益风尚节 全力打造公益领域的“益博会”

发布时间: 2019-03-04 09:06: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有一群特别的人在义乌市民广场开展了“义公益”伙伴圈计划暨“全城志愿、文明义乌”义乌市首届公益风尚节活动。据悉,为弘扬志愿精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持续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共青团义乌市委联合义乌市慈善总会、义乌市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意在打造义乌首个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志愿服务综合平台。在促进义乌志愿服务项目化、社会化、品牌化和常态化发展,营造“全城志愿、文明义乌”浓厚氛围的同时,也是对社会组织参与配合基层社区开展管理服务的一项有益探索。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主办方从此前义乌全市32家社会组织递交的58份公益项目书中初选了“书包漂流”“公益小天使”“义救援”等38个符合义乌实际需求,且可行性高、公益性强、社会效应好的优秀项目参加路演。现场,由主办方数名代表和公益大咖刘海林、胡芳、董海宁等人组成的评委团,逐一对项目进行评审,并根据路演的分值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予以跟踪落实进度、分期补助。

  记者看到,参选的这38个项目中,有的是针对少年儿童设计的,它们承载着培育和保护祖国未来的神圣使命;有的是针对农村空巢老人设计的,它们彰显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高尚情怀;有的项目已持续开展10多年,至今还源源不断地为需要帮助的人群带去温暖;有的是适应时代发展设计的全新项目,它们与时俱进、形式新颖,能够满足群众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的新需求。虽然这些项目的服务对象不同,执行时间不同,但都见证着义乌志愿者“越志愿、越青春”的美好情怀,承载着义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光荣使命。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稠江、北苑、福田、苏溪等镇街社区负责人,欧意、伊凌诺卫浴、商翔等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逾百人,对参加路演的公益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认领和对接,以便将公益项目与企业、群众、基层的需求进行精准对接,让公益组织深度参与文明创建和社会治理的工作中。

  路演结束后,参加观摩的社区和企业将结合实际,认领对接各类公益项目落地执行,主办方也将对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并验收,确保公益项目落到实处、服务群众。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前,现场已有13个公益项目找到“公益伙伴”,达成了意向性对接协议,其中6个已落地开展。

  “义乌有中外闻名的‘义博会’,未来我们也想打造义乌公益领域的‘益博会’。”主办方代表吴爽表示,他们发起“公益伙伴圈计划”只是一个起点,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把这个伙伴圈做出影响力、知名度,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义乌落地生根、发扬光大,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