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航拍中国》第二季开播 义乌这个地标霸占央视“C位”

发布时间: 2019-03-04 14:13: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4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昨晚(3月3日),《航拍中国》第二季在央视综合(CCTV-1)、纪录(CCTV-9)等多频道准时“登陆”,开场就将镜头对准浙江。随着画面的层层推进,记者欣喜地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义乌国际商贸城,通过全景式记录、立体化展示,高空俯瞰下的义乌繁华而有序,熟悉又新鲜。

  据了解,《航拍中国》是由中央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大型航拍系列纪录片,是迄今为止我国规模最大、范围最广、飞行航时最多的空中拍摄行动。

  义乌国际商贸城是国家4A级购物旅游中心,拥有400多万平方米营业面积,7.5万个商铺,180多万种商品,集聚着最为充裕丰富、物美价廉、竞争力强的商品。从传统集散型市场到现代化国际市场,从鸡毛换糖到引进来、走出去,义乌国际商贸城以其专业化、国际化成为义乌的标志性名片。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你可以找到许多微不足道的商品,这里的生意人从不嫌弃生意小,即便是几分几厘的差价,也有积少成多的可能......”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镜头缓缓向前推进,运用VR全景、升格、延时等多种航拍手段,义乌市场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从面到点,从辽阔到局部,45秒宏观鸟瞰与微观关注相结合的影像语言,生动展示义乌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揭秘义乌“无中生有、点石成金”背后的奇迹动力。

  据悉,《航拍中国》第二季经过两年的拍摄制作,延续第一季“东西南北中”的全方位布局,先后动用了12架载人直升机、70多架无人机,总航程达到20多万公里。摄制组采用无人机、载人机和轨道卫星进行多层次影像呈现;首次使用VR摄影机在平面影像上进行特效呈现;采用了一镜到底场景飞行拍摄等手法,从空中展现景观的“大、美、奇、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