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洗车行的“闲”VS汽修厂的“忙” 雨天的义乌车主入哪门?

发布时间: 2019-03-04 16:4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3月4日)一早7点一过,轿靓汽车美容的老板和老板娘便草草地解决了早饭,一改前阵子的“朝九晚五”开始忙活起来。面对“流浪太阳”的强势回归,老板坦言,“要是再不晴,我都考虑搞搞副业了”。

  确实,前阵子义乌的雨真可谓是绵绵无绝期。由于大部分车主觉得雨天洗车不划算,义乌的洗车行最近过得都有点“苦”。而另一边,雨天导致事故增加了,维修厂和4S店的售后部门却是另一番热火景象。

  雨天的洗车行和汽修厂,俨然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卖雨伞和卖草帽》的故事。

  雨天洗车的多为网约车

  部分洗车小哥选择转行

  昨天(3月3日)午后,义乌的天似乎有了被补上的迹象。

  “从上周末起,来洗车的人慢慢多了一些。”轿靓汽车美容的老板告诉记者,因为从去年十一二月起,天气一直不好,一天的洗车量屈指可数,原先店里除了他和妻子外,还雇了两名员工,但因为业务少、提成低了,年后就没回来上班了。

  他给记者算了笔账,2月以来,算上过年7天没开工,总的营业额是平时月份的一半。“雨天平均每天洗十几辆车,天一放晴就能达到50辆以上一天。”

  老板说,来洗车的大部分是“实在忍不了”的,或者是从事网约车行业的。“大部分人总是觉得雨天洗车不划算,但雨天上下车容易导致车内很脏,这使得很多讲究的车主,会过来定期做做车内清洁。”

  好在今天放晴,一早夫妻俩都没闲着,仅一个上午便洗了20多辆车子,直到下午1点多还没顾上吃中饭,“人手不够,我俩忙也就忙个几天。看天气预报明天起又要下?等过阵子晴天日子多了再考虑雇人吧。”老板说。

  《凉凉》总算被切歌

  洗车小哥乐观面对“窘境”

  随后,记者又走访义乌市区多家洗车行,发现生意多多少少都比之前要好,几家规模较大的洗车行门前,甚至还有一些顾客正在排队。一名洗车小哥一边忙活着,一边还哼起了歌。

  这名洗车小哥叫赵亮,今年23岁,安徽芜湖人,是下车门一家规模不大的洗车行员工。入行仅仅半年,却让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下雨是件多么可怕的事儿”,以致于自己前阵子与同事调侃时,一直互赠《凉凉》一歌。

  “我这几个工资都在3000元出头一点,还有几单活儿是跟师傅抢着干的。”赵亮得知记者来意后,第一反应便是吐槽起了自己的工资,“没办法啊,洗车不是技术活,几天就熟练的,基本上全靠冲量拿提成,洗得少了自然钱就少了。”赵亮说,因为自己这个名字,有时候还被同事调侃,说要把他“供起来”,这关乎到洗车行的未来。

  不过采访中,赵亮还是表达出了自己的乐观,他坦言手机歌单终于可以切了,张碧晨的《凉凉》要换成张靓颖的《终于等到你》。“不过我注意到这雨还要再下一阵子,也考虑过换份工作,但我相信每个行业都不容易,只要服务做得好,天一放晴,客户还是会选择到我这儿来洗车。”赵亮说。

  雨天事故频发

  钣金、喷漆的增加不少

  一边,洗车行的员工闲到“发霉”,另一边,汽修厂的员工却说自己忙得不行。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1至2月交通事故警情超过了2.5万起,且多为刮擦和追尾事故,这就使得不少汽修厂、4s店火热一片。

  “按往年的惯例,年后汽车保养会掀起一个高峰,然而今年不同的是,连续降雨导致事故频发,维修的人更多了。”义乌恒翔汽修厂的负责人孔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事汽修行业七八年,今年这么夸张的阴雨寡照还是头一回碰见。

  “钣金、油漆都来不及做,占整个到店订单一半以上。”孔先生说,只要车子不是很严重,还能开,就得先排着队,等稍微空一些了再接单子。

  “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毕竟车坏了可以修,人伤了就麻烦了。”孔先生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