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花了6个月 义乌中学这份学生提案被推荐进了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 2019-03-05 08:58:0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在义乌中学升旗仪式上,校长朱跃望宣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由义乌中学学生撰写的“关于加强整治老年保健食品市场虚假宣传的提案”通过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提交到了全国政协大会。

  去年8月,义乌中学的叶雅楠、张羽宣、楼瀚予、龚昊亮、朱思怡、陈冠奇6名同学,携“关于加强整治老年保健食品市场虚假宣传的提案”参加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展评活动,最终荣获“最佳团队”“最佳展示”“最佳人气”“优秀报告”“知识竞赛”等5个团体优胜奖项。楼瀚予、陈冠奇、龚昊亮评为“优秀模拟政协委员”,朱思怡、张羽宣评为“优秀模拟记者”,龚昊亮评为“优秀新闻发言人”和“优秀主持人”,张羽宣评为“最佳风采个人”。

  老年保健食品市场是事关公众健康的重要领域,加强管理保健食品市场有利于引导老年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有序发展,有效保障老年消费者的身心健康。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重视养生的老年人轻信不实宣传,购买虚假保健品而上当受骗。大家经过多次商议,决定关注这个主题。

  据这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宋晓丽介绍,从确定选题到开展调研,最后撰写成文,前后花了6个月时间。其间,学生们通过文献综述、组织学习的方式,充分了解了课题背景与相关知识,通过问卷发放、电话访谈等方式及时有效地获取了第一手信息,还走访了食药监、经侦等部门,请教律师、法学教授,并向义乌市有关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请教,对提案进行了反复修改和不断完善。

  据悉,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是由安生教育科学研究院创办,以高中生为主体,通过模拟人民政协的提案形成过程,了解我国民主政治协商制度,提升综合能力的一项公益性的青少年创新实践活动。自2014年至今,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5届。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优秀提案都会通过政协委员提交至“两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