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爱在金秋》首发活动在“雷锋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05 09:00: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每年3月5日,我们都会在各种场合以各种方式纪念一个人——雷锋。他是老人想起时脸上的两行泪;他是少年想起时心中的一盏灯;他是社会良心、精神坐标、道德向往。

  昨天上午,由义乌共青团市委、义乌市教育局、义乌市文联、义乌市关工委、义乌市福田街道办事处和《雷锋》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义乌”《爱在金秋》首发式活动,在有“雷锋小学”之美称的义乌福田街道前店小学举行。

  会上表彰了一批“宣传雷锋精神先进个人”“学雷锋积极分子”,授予义乌稠江专职消防队等单位“学雷锋服务队”旗帜,并为我市唯一的“雷锋小学”前店小学学雷锋先进中队、雷锋班级授牌。

  《爱在金秋》传递爱的正能量

  活动仪式上,义乌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蒋红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为“活雷锋”金正洪著的新书《爱在金秋》举行首发仪式。王健芳、方惠兰等“宣传雷锋精神先进个人”“学雷锋积极分子”还向义乌部分单位、学校送上首批《爱在金秋》书籍。

  据悉,《爱在金秋》是“活雷锋”金正洪继《爱在旅途》《爱在义乌》后的一部报告文学集,字里行间充满着爱意,如《爱心大接力》《三十年的雷锋情》《展开翅膀的善爱》《寸寸芳草兰最美》《为善爱买单》等,均是一个个崇慈行善、传送大爱的生动故事。

  《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将军在该书的《序》中写道:善爱是人性最本质的东西,奉献善爱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称赞这是一部字里行间充满爱意的著作,是一部值得称赞和传颂的好书,其精神将永远在神州大地闪耀光彩。

  “善爱之举不一定惊天动地,它就是你、我、他在日常生活中的举手之劳。也许你的一次伸手,就能帮人脱离险境;也许你的一次资助,就能予人以梦想。只要我们都献出一点爱,人间将变得更加温暖。”金正洪在该书的《跋》中写到,出版《爱在金秋》这本书,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唤起更多人的爱心,让更多人一起来学雷锋做好事。他认为,雷锋精神是当今时代的价值标杆和精神灯塔,它不仅镌刻在3月5日这一天,更是流淌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血液里。

  新时代的“雷锋”就在咱身边

  雷锋连长虞仁昌虽因身体原因没能亲临活动现场,却也捎来了祝贺信。他在来信中说,“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影响了当代中国几代人。虽然雷锋只是一名普通战士,但他满腔热情的工作态度,春天般温暖地对待他人,特别是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的人生追求,已成为社会发展的道德力量。虽然雷锋牺牲50多年了,但他的光辉形象依然矗立在人们心中,他的精神也一直激励着人们奉献前行。

  “学习雷锋,永不过时!至今我还保存着为雷锋填写嘉奖的印章。这不仅是怀念,更多的是我要毕生把雷锋精神传扬下去。”虞仁昌在信中写到:义乌的发展离不开雷锋精神,义乌也从不缺雷锋精神。义乌还建起了全国少有的“雷锋小学”和浙江省的第三家“雷锋馆”。今天,全国那么多人齐聚义乌学雷锋,这本身就凸现了义乌人传承雷锋精神的凝聚力以及义乌文明的魅力和善爱的引领作用。

  义乌市教育局局长叶国江表示,前店小学已经成为义乌教育界“学习雷锋”的一面旗帜,是当之无愧的“雷锋小学”。在“雷锋小学”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义乌”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显得特别有意义。希望学雷锋思想从这里开始,辐射到义乌的每一个校园,让爱的种子播撒到千千万万义乌学子的心中并绽放美丽的花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