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新建项目陆续启动 义乌擦亮“望道信仰线”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2019-03-05 09:08:1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金轩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宣言纪念馆工程、东鲤公路提档改造工程、核心区四合院改造、研学基地工程、木板刻画项目……2019年伊始,义乌市城西街道望道信仰线4个续建项目和27个新建项目陆续启动。其中,二期征迁取得积极进展,分水塘村共完成27个大户房屋评估并出具报告;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9个大户33个小户,其中村入口3幢房屋已拆除、拆除面积1195平方米。

  1920年早春,陈望道在故乡分水塘完成了《共产党宣言》第一本汉译本翻译,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其“信仰的味道是甜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近年来,义乌城西街道从自然景观提升、产业植入、文化发掘等多方面入手,着力把望道信仰线打造成浙中第一红色旅游名片。

  望道信仰线起于横塘村,沿雪峰西路经七一村至东黄线,经何斯路村,止于分水塘村,全长约13公里,是义乌1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之一。自从2017年城西街道与义乌陆港集团结对共建望道信仰线,街道党员干部就铆足了劲,持续推进望道信仰精品线建设,1个月内完成沿线项目政策处理,规模流转土地1800亩,5个月内完成一期32个大项工程。

  为使望道红色名片更加亮丽,城西街道挖掘整合沿线红色资源、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出台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引进培育分水塘红色研学、何斯路“百工百坊”、七一大师文创园、平桥运动健康等产业特色项目,大力发展酒店民宿、餐饮美食、乡村旅游业。

  据统计,2018年,陈望道故居接待研学团队、游客首次突破10万人次大关;七一村接待学习团队323批次2.3万人次,接待游客超过31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206万元。近日,城西街道又与浙江农林大学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