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满载82标箱进口板材 中欧班列( 义乌—莫斯科)回程班列抵义

发布时间: 2019-03-06 08:55: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钢轨铿锵,风笛嘹亮。3月4日22时许,中欧班列(义乌—莫斯科)回程班列,满载着82标箱的俄罗斯进口板材,横跨欧亚大陆一万多公里,在二连浩特完成清关后,顺利抵达义乌铁路西站,这也是“义新欧”中欧班列开通以来,回程班列首次大批量满载同一进口商品,标志着回程班列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批板材将发往江西赣州、江苏太仓、浙江东阳等地用于家居产品制造。

  去年11月28日,开行4周年的“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被写入中西两国联合声明。联合声明中提到,两国愿进一步发挥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作用以增加货运量。今年,“义新欧”班列计划往返开行500列,高质量发展是推动中欧班列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据市场发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场发展委将以“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为引领,系统推进“义新欧”班列做大做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可持续发展。

  当前“义新欧”班列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拓展回程货源,实施“运贸一体化”,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进出平衡等方面显得尤为重要。市场发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今年,“义新欧”中欧班列要在经营业态方面进行创新,根据义乌国际贸易特点,做大拼箱、出口邮件运输业务;要在班列便利化方面进行创新,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义新欧”班列特色服务功能试点建设,为全国提供中欧班列“线上通关”样本;要在政策方面进行创新,以市场化运作、政府支持为原则,谋划设立“义新欧”产业基金等。

  接下来,市场发展委将按照中西两国联合声明“增加货运量”的工作要求,以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核心,积极拓展回程班列货源,如俄罗斯纸浆、白俄罗斯奶粉等进口产品,推进铁路口岸二期等项目建设,提升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规模化运作和业务量,全力争取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实现全牌照口岸,增强“义乌码头”货物集散能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