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通往森林中的首都 中欧班列(义乌-莫斯科)首发

发布时间: 2018-01-30 15:02: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祝璐)今天(1月30日)下午两点三十分,伴随着一声雄浑的汽笛声,新一趟中欧班列(义乌-莫斯科)从义乌铁路西站首发启程,最终抵达欧洲大陆东部明珠——俄罗斯莫斯科。该班列是(义乌-马德里)的延伸,加密了班列沿线停靠站点,顺应了市场需求。

  据了解,此趟班列共50车100个标箱,满载着箱包、袜子、衣架、收音机等义乌小商品货物。班列经满洲里出境,之后进入俄罗斯境内,最终抵达莫斯科古巴弗纳车站,全程运行10150公里,仅需13天左右。这是义乌开往继车里雅宾斯克之后又一趟终点为俄罗斯的班列,预计年内实现每周2-3列的开行。

  中欧班列(义乌-莫斯科)的开通,标志着义乌中欧班列在俄语区市场进一步深耕的决心和战略,开辟了又一条安全、高效、便捷、绿色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不仅使得义乌中欧班列在欧洲的布局更加合理,产品也将更加丰富。莫斯科作为该班列的终点站,是亚欧大陆由东向西通往欧洲的重要枢纽和主要节点城市,向东能够覆盖更多的俄罗斯大中型城市,而向西则可以直接深入欧洲腹地。同时,实现常态化开行后,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欧洲更广阔地区的互联互通,推动贸易合作升级,有利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和落实。

  义乌中欧班列开行网络的不断优化完善,以及货运量的不断增加,将有效带动浙江省进出口贸易大幅增长,使班列成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成为浙江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金名片,实现新时代贸易强省的蓝图。同时,做大做强义乌中欧班列,将加速义乌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步伐,对班列市场化运营,把班列真正建成物流大通道、贸易大通道及发展大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新闻+:

  自2014年开始,中欧班列(义乌)陆续开通了义乌至中亚五国、马德里、德黑兰、俄罗斯、阿富汗、明斯克、里加、伦敦、布拉格的线路,使得义乌成为我国开行国际班列线路最多的城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