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商品卖全球邮费更实惠 中欧班列(义乌—波兰)运邮测试车成功发车

发布时间: 2018-01-25 07:44:14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张帆 市委报道组 陈华栋

  1月24日,中欧班列(义乌—波兰)运邮测试车成功发车,标志着中欧班列创新经营业态,开辟了国际邮包运输新模式。

  此次开展实单测试的邮件从义乌出发后,经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最终抵达华沙邮件处理中心,依托当地邮政网络完成终端配送。其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约20多天,成本仅为空运的五分之一。

  据义乌陆港口岸局工作人员介绍,过去中欧之间的国际邮包运输只能通过海运或空运。2017年,义乌获批成为中欧班列运邮试点,海关总署、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同意利用中欧班列(义乌—波兰)开展运邮测试。本次测试首次将安全智能关锁运用到中欧班列国内段监管,实现出境地海关不掏箱、不改变运输方式监管邮件原箱原车出境。

  据悉,中欧班列(义乌—波兰)实现常态化运邮后,不仅将为班列增加货源品种,还将带动跨境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将为义乌各大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方便快捷的物流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