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何永庆:义务服务社区居民20多年

发布时间: 2019-03-07 08:49: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何永庆在居民楼里换灯泡。

  中国义乌网3月7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1996年,二十出头的何永庆成为孝子祠港城物业公司的一名普通电工。小伙子积极阳光,做事利索,是居民口中那个随叫随到的“小何”。如今,已经四十好几的何永庆是义乌市君梦颐和大酒店的一名管理人员,虽然不干专职电工很多年,但不少居民家里跳闸停电、换灯泡什么的还是习惯性地找“小何”。

  光阴荏苒,二十几年时间一晃而过。从居委会到社区,孝子祠的基层治理在不断推进。改变的是时光,是义乌蓬勃经济发展下的居民生活条件;不变的是初心,是日复一日为居民义务服务的奉献精神。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何永庆在积极践行。

  “居民有需要,尽量随叫随到”

  “小何,我家突然跳闸停电,可能线路出问题了,现在整个二楼都没电。”上周三晚上,莹波路一居民拨通了何永庆的电话。“大晚上的原本也不想麻烦你。”对方在电话中称,刚通过广告小卡片联系了两名修理工,但他们都没修好。

  “没事没事,我马上赶过来,别急。”接完电话,何永庆就拿上工具箱出门了。到现场查看了一番后,何永庆开始“对症下药”。10多分钟后,居民家里又亮堂起来。

  “这些老小区的电线大多比较细,像电磁炉、‘热得快’等一些大功率电器尽量不要同时使用。”临走时,何永庆又向聚在身边的几位居民普及用电常识:人离开时要记得及时关电源,家里最好安装保安器,易燃物品要远离插座,电线起火绝对不能用水扑灭……

  近些年来,类似的情况对何永庆来说已习以为常。“用电问题无小事,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会尽量随叫随到,材料费由户主出,人工费我分文不取,免费上门。”这是他的承诺。

  今年农历正月初三,轮到休息的何永庆刚收拾好准备和家人一起去拜年时,接到了联运路一位居民的电话:“小何,家里总开关烧掉了,能不能现在过来帮忙看看?”二话没说,何永庆让家人先去亲戚家拜年,自己则立即赶往联运路。

  “社区的事就是大家的事,责无旁贷”

  除了帮助居民,何永庆也经常帮助社区解决一些琐事、杂事。社区办公室内的线路发生短路、老年活动室的灯坏了,他都是随叫随到。

  “情况熟,业务精,服务好。”在孝子祠社区党委书记陈红建眼里,何永庆是社区的“编外人员”之一,虽然不拿一分报酬,但只要社区有需要,他每次都是全力以赴,绝无怨言。

  孝子祠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防火墙消防志愿服务队队长、平安服务队骨干队员、“红色代办”员,除了本职工作外,何永庆还身兼社区的这些职务。同时,他还是君梦颐和大酒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一名党员就是一盏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除了严以律己做好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外,何永庆还充分利用酒店现有资源,积极发挥两新党组织作用,免费为社区居民开展消防培训演练以及物业服务、十分钟应急服务、平安服务等。

  小区里哪里有火警,对区块情况熟悉的他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忙关电源、找水源;“红色代办”联系户家里灯不亮了、开关坏了,一个电话,他就上门;很多店面商铺新招的员工不知道怎么使用灭火器,他把人员召集到一起来个现场演示;工人北路由于连降大雨出现淤泥铺地现象,他领人带着消防水龙头去冲洗……

  有付出,总会有回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何永庆曾多次获得市级及街道层面的荣誉称号,也收到过社区居民亲自送上门的锦旗,以及大伙发自内心的称赞。对此,何永庆说:“社区的事就是大家的事,责无旁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