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居民楼凌晨突发火灾 消防紧急疏散群众32人

发布时间: 2019-01-28 09:47: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金红华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金红华 编辑 童晓)“我家一楼门口着火了,我也不知道什么东西烧起来的”“我是住6楼的,下面冒上来很浓的烟”“我家住五楼,现在门口都是烟,出不去”……昨天(1月27日)0时18分至25分左右,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先后接到群众报警,称稠江街道鹏城小区一居民楼突发火灾,有多名群众被困,情况危急。

  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稠江中队、稠江专职队4车28人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处置火情,并成功疏散群众32人。

  0时24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起火的是一栋六层居民楼的一楼楼梯间,四周堆满了杂物。楼梯口电表箱及电表箱下杂物正在猛烈燃烧,火势不断向楼上及四周开始蔓延,整幢楼通道内浓烟弥漫。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因供电人员未确认居民楼已经断电,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从消防车出水,采取点射方式压制楼梯间火势,为搜救群众打通生命通道。随即成立多个疏散小组,进楼内搜救与疏散被困人员。现场指挥员要求参战人员逐层逐户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遗漏每一个角落。

  “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别害怕,来,戴上我的防毒面罩”,被困群众先后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救援人员配合现场民警做好人员登记,保证不漏一人。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往返救援,全部被困群众成功脱困,共计32人,且无人员伤亡。“一家人从睡梦中惊醒,想想实在是后怕,太感谢消防员了!”从救援人员手中接过孩子的刘先生激动地说。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义乌消防提醒,消防通道是指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生命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必经之路。广大群众务必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勿占用、堵塞消防通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