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沙石滚落威胁村民安全 大陈镇村干部紧急处置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 2019-03-07 08:52: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建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7日讯(商报记者 吴建东)3月2日,阴雨绵绵。上午8时20分许,大陈镇东塘工作片东联村高路自然村,泥沙夹着大量碎石滑落至村民住房附近的导流渠里,威胁着村民安全。紧急关头,大陈镇政府及东塘片、东联村干部工作员以及消防队员全力排险,终于化险为夷。

  由于连日降雨,3月2日上午,地处义北山区的东联村高路自然村,山体一侧梳齿坝下一块多年来从未有掉落迹象的石头突然带着泥沙滚落,掉至下方约30米处被导流渠挡住。而在此下方,就是该村村民程樟生家的住房,里面住着一家老小10口人,一旁还有几幢农房。

  由于事发地位于003乡道杜大线(杜门———大畈)一侧,当天一大早,路经此地的东联村地质灾害巡查员程书仁就发现了险情。据估计,导流渠口处堵着的这些沙石至少有3个立方米,若不及时清理,很可能堵塞导流渠。程书仁当即将这一险情向东塘工作片和大陈镇国土所报告,同时研究如何排险。接到险情报告后,大陈镇政府立即安排镇、片干部工作员和镇消防队员到达事发现场,和村干部一道商讨稳妥可行的排险方案。

  由于导流渠靠近农户楼房,开口不是很大,仅能容纳数人,除险设备难以派上大用场。如果处置不当,还容易发生次生灾害。经反复考虑后,处置方案确定:以就地化解的方式排险。

  方案确定后,当日上午,排险处置小组紧急调来一辆消防车。在镇消防队长潘志斌的带领下,5名消防队员迅速展开行动,处置险情。不多时,一台大型挖机和一辆柴油运输车也被调至现场,对导流渠下方九都溪排水口进行疏通,共挖出沙石40余立方米。

  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至当天下午2时30分许,险情终于被成功排除,确保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