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现实版《农夫与蛇》!老板好心借钱 员工恩将仇报反偷钱

发布时间: 2019-03-08 17:5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赛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赛云 编辑 王时倩)刘先生是义乌稠江街道某工地的包工头,手下有10多个农民工跟着他干工程。在众人眼中,刘先生一直是个仗义的人,从不会亏待身边的兄弟。

  春节收工前,刘先生打算将工地里的一些杂物搬回自己位于城西街道的出租房里,便喊了手下的朱某一起帮忙。“帮忙的时候,老朱就跟我说今年过年有点困难,让我借他一万块钱。”由于一时间拿不出那么多现金,刘先生便打算将放在忱头底下的5000元先给朱某应急,没想到朱某却当场婉拒了。

  之后,在打理好工地上的扫尾工作后,刘先生便回到了老家过年,直到2月底才回到义乌,准备拿这笔钱给工人们发点开工红包。然而,这年一过,钱却不见了,刘先生随即向城西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进行走访、勘查,但并未发现撬窗撬锁的痕迹,在对周边监控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后,一个可疑的身影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这个人怎么这么像我工地里的老朱。”

  进一步侦查后,警方发现朱某的嫌疑越来越大,最终于3月5日上午在义乌市人才市场附近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他说,自己因为沉迷赌博,欠下了七八十万的外债,年前被债主催得紧,就打算找刘先生借个1万元应急,没想到在交谈过程中得知他有5000元放在枕头底下,“当时就找了个理由,没拿,准备去偷过来。”

  朱某补充道,以为刘先生一直把自己当兄弟,所以他知道刘先生家的钥匙就放在门口的房梁上。恰巧正月初六(2月10日)早晨他被人逼债,情急之下便铁了心,前往刘先生家偷走了那5000元。

  办案民警表示,这个案子里可以看出受害人对于身边的人还是过于信任,同时自身的防范意识又较差,在家中放了大量现金,家门钥匙的存放也过于草率,种种原因才导致了这一起现实版的《农夫与蛇》的事件发生。

  目前,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