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官宣!“江南阴雨厂”倒闭 义乌已正式迈入春天!

发布时间: 2019-03-11 09:4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3月11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近日,被连续阴雨逼得“衫穷水浸”的义乌小伙伴终于苦尽甘来,迎来一片金灿灿的阳光。随着“流浪太阳”的剧终,开往义乌的春天列车也到站了。

  义乌气象台的小伙伴说了,截至昨天(10日),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达到10℃以上,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标准,也就是说,昨天义乌正式迈入春天!

  更激动人心的是,随着孟加拉湾和缅甸被副热带高压占据,中国南方最大阴雨厂——江南阴雨厂倒闭了,“老板”南支槽带着阴雨跑了,太阳也就出来了。而且这次太阳的回归,标志着义乌经久不息的连阴雨过程终于结束。

  本周三(13日)夜里,义乌还会有一次降水过程,但雨水“超长待机”的功能被解除,周四(14日)降水就会渐止转阴到多云,继续换太阳“当值”。

  太阳终于想“开”了,小伙伴们放了一个冬天想洗却不敢洗的衣服、被子等都可以拿出来好好洗洗晒晒。大家都是有太阳的人了,还不猖狂点。记者的衣服昨天已经一一洗晾好,就等本周晒足太阳“收割”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太阳当空照,晒得气温也一路陡升,本周最高气温将达到18℃左右,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白天阳光灿烂,暖意融融,不过下午太阳一落山,寒意就会现形,早晚温差很大,小伙伴们出门记得带件外套在身边,方便穿脱,以防受凉感冒。

  此外,春天到了,“春困”也将随之而来,大家日常生活中除了要保证足够的睡眠,还可以适当午休,饮食也要清温平淡,多吃富含植物蛋白、维生素的清淡食物、新鲜蔬菜,户外活动时,不宜太过激烈。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3月11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6~19℃,偏北风1~2级;

  03月12日(星期二):晴到少云,温度7~20℃,偏北风2~3级;

  03月13日(星期三):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雨,温度8~19℃,偏北风1~2级;

  03月14日(星期四):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0~15℃,偏北风2~3级;

  03月15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9~19℃,偏北风2~3级;

  03月16日(星期六):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时有雨,温度8~18℃,偏北风1~2级;

  03月17日(星期天):阴有雨,温度10~14℃,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