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医生进村 义乌北苑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 2019-03-12 16:50: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应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应帅)一年一度的农民体检是辖区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将农民体检地点“端口前移、分区设置、就近安排”是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改善群众“体检难、路途远”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以往农民体检需要自行前往所在辖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体检,而农民体检对象一般年龄较大,路途遥远,行动不便,既费时又费力。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以患者少跑腿、不跑腿为目标,3月11日至3月15日,该中心抽调各科室医护人员,每天七点出发到达万村,为万村、茂后2个村60周岁以上参加农保的村民提供免费健康体检。

  今年农民体检包括测量血压、心率、五官等体格检查,中医体质辨识、抑郁量表问诊,快速血糖血脂及尿常规、肝肾功能检测,心电图、肝胆脾胰、颈动脉B超检查等项目。符合条件的人员凭体检通知单到体检地点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体检结束后交回体检登记单,由中心责任医生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体检结果,变群众跑为科室跑,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下一步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利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对辖区35个行政村符合条件的11800余名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

  通过将体检地点“飞入寻常百姓家”,减少了群众来回奔波,提升了群众就医体验,增强了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